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第一届大学生标准创新大赛在津圆满落幕

时间:2022-08-30 16:40:11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1085   评论:0

第一届大学生标准创新大赛于8月23日-26日在天津隆重召开,本次活动由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汽车)主办,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行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也得到了汽车行业以及广大高校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本次比赛共有19所大学的56支队伍参加初赛,经过激烈角逐,遴选出17所大学的18支队伍的64名同学来津参加决赛。第一届大学生标准创新大赛通过选拔汽车标准化优秀学生队伍,为汽车标准化事业发展储备后备力量。


第一届大学生标准创新大赛在津圆满落幕

8月23日为本次创新大赛开幕日,中汽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安铁成先生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指出汽车创新基地作为汽车领域唯一的国家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落实标准化工作创新发展,高度肯定创新基地在搭建汽车行业标准化人才培养平台、发挥青年专家在汽车标准化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并殷切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和学习活动,能够进一步凝聚青年智慧、发挥青年力量、挖掘青年人才,有效支撑职业化的汽车标准化人才梯队建设。


第一届大学生标准创新大赛在津圆满落幕

中汽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安铁成致开幕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标准应用管理处领导通过视频致辞,希望通过第一届大学生标准创新大赛的举办,进一步完善汽车标准化专家队伍建设。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汽车发展处领导在致辞中总结了汽车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需求、新任务,强调创新基地在汽车标准化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

开幕日当天的培训环节,有来自国内标准化工作领域的多名专家莅临指导,范围涵盖国内国际标准化工作基础知识、流程规则以及经验分享,对大学生积累标准化专业知识、拓宽标准化工作视野起到积极作用。


第一届大学生标准创新大赛在津圆满落幕


第一届大学生标准创新大赛在津圆满落幕


第一届大学生标准创新大赛在津圆满落幕

培训环节

8月26日为本次创新大赛决赛日及颁奖典礼,各参赛队伍经过前期的集中培训、观摩实习、团队协作等环节,形成了汽车领域智能网联、节能低碳、汽车电子等方向重点标准技术分析与研究报告,并结合各小组科研主题,提出相关标准的改进方案并向大赛评委会进行汇报。最后经过评委会专家的评审,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天津大学、江苏大学的代表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重庆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学校的代表队获得最佳表现奖等奖项。中汽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安铁成、中汽中心标准所所长王兆为获奖队伍颁奖。赛后,评委会专家一致认为大赛充分考验考察了学生们的科研水平、标准化知识储备、演讲与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对学生的综合能力与素质进行了全面、综合的评估。在校大学生也展现出对于汽车标准化工作的浓厚兴趣,并表达了当代大学生投身汽车标准化事业的决心。


image.png




决赛环节


第一届大学生标准创新大赛在津圆满落幕

第一届大学生标准创新大赛在津圆满落幕

大学生标准创新大赛获奖队伍


第一届大学生标准创新大赛在津圆满落幕

本次大学生标准创新大赛积极落实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对于高等院校标准化教育的要求,通过活动培养青年学生对标准化的兴趣,传播标准化的文化和知识,推动青年学生认识标准、了解标准、关注标准、参与标准,有效推进标准化教育走进高校,为汽车标准化工作培养后备人才,建设一只综合素质好、理论水平高、专业能力强的标准化人才队伍。

会议同期活动同期还举行了第二届汽车标准化青年专家选培活动,遴选出了15名汽车标准化优秀青年专家,为我国储备一支年轻、卓越的汽车标准化后备人才队伍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70018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