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淀粉引领包装行业新未来,百变替塑项目获2022 “共赋未来·创益大会”社会创新大赛冠军

时间:2022-08-23 16:12:38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9723   评论:0

(2022年8月21日,上海)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和中国发明协会作为主办单位,上海益优青年服务中心作为承办单位共同举办的 2022 “共赋未来·创益大会”社会创新大赛在上海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线上线下结合的评审方式,来自南京财经大学的「百变替塑—淀粉引领包装行业新未来」项目最终问鼎总冠军。

淀粉引领包装行业新未来,百变替塑项目获2022_“共赋未来·创益大会”社会创新大赛冠军

*冠军团队合影

「百变替塑—淀粉引领包装行业新未来」项目以淀粉为原料,成功开发全淀粉材料母粒,用于生产全淀粉包装材料,在一次性塑料领域实现替塑方案。通过部分替代塑料,项目产品将实际减轻塑料降解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助力全球降塑。

冠军项目团队除获得由未来企业家赋能伙伴渣打银行提供的奖金外,还将应邀参与后续的海外社会创新和社会企业论坛和各类路演活动的国际交流之旅。

来自广东药科大学的「云石鸡遇」项目荣获此次赛事亚军,项目将云浮废弃石材与蝇蛆有机结合,形成高钙高蛋白饲料,为贫困户提高蛋鸡的质量,使蛋鸡行业效益更高。在助力解决贫困问题的同时,为污染的解决完成了一次新的尝试。「云石鸡遇」项目也同时获得此次赛事特别设立的【最受媒体欢迎奖】,该奖项由现场媒体老师从其专业视角评估得出。

在总决赛开幕式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希奎先生以视频形式为大会致辞:“培养创新型人才是国家、民族长远发展的大计。2022‘共赋未来·创益大会’既响应国家‘人才兴国战略’号召、培养年轻一代勇于投身实践,发展自我,成就事业,又为加深青年交流、创新创业服务建设搭建平台。我相信活动的开展可以增进相互了解、收获真诚友谊,续注青春远航的动力。”

淀粉引领包装行业新未来,百变替塑项目获2022_“共赋未来·创益大会”社会创新大赛冠军

*李希奎先生线上致辞

在今年的“共赋未来·创益大会”社会创新大赛中,不乏着眼于咖啡渣再利用,以循环设计理念为本设计甲醛去除剂等的社会创新项目,运用创新的技术研发和应用以支持社会可持续发展。环保低碳驱动力伙伴ADM营养事业部亚太区总裁及ADM中国区总裁刘宇翔先生向大家分享他的感受:“五年前第一次参加活动,我对将‘可持续发展’、‘科技’和‘社会责任’连接起来的项目并不理解,通过几年的参与后,才真正感觉到其实‘可持续发展’不仅仅只是一个口号,‘可持续发展’实际是给我们的社会、我们的企业带来很多的发展机会。”

淀粉引领包装行业新未来,百变替塑项目获2022_“共赋未来·创益大会”社会创新大赛冠军

*刘宇翔先生现场分享

与社会创新大赛同期,渣打银行、毕马威中国分别设立了专题赛道。

渣打中国设立了「未来企业精神奖」,倡导和鼓励年轻一代用富有企业家精神的创新精神和社会担当来服务社会,创造价值。渣打中国可持续发展副总监王云峰女士表示:“因为有这样一批人秉承企业家精神,以勇于创新勇于实践的行动,先富带动后富,才实现了今天的成就。相信在将来我们走向共同富裕的过程中,企业家精神将依然会发挥他应有的作用。”

淀粉引领包装行业新未来,百变替塑项目获2022_“共赋未来·创益大会”社会创新大赛冠军

*王云峰女士致辞

毕马威中国发起「工科女生未来赋能计划」,旨在让理工科专业的女大学生在面对真实的商业环境时做好准备,激励更多女大学生更好地从事STEM相关职业。毕马威中国管理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兼首席技术官及创新主管合伙人刘建刚先生在颁奖后表示:“我们希望能为工科女生提供更多发挥潜能的机会,促进女性在科技创新和智能领域更好的发展。未来,毕马威也将持续支持教育赋能项目,开发出更多助力青年学生发展的项目,持续为社会创造积极影响。”

淀粉引领包装行业新未来,百变替塑项目获2022_“共赋未来·创益大会”社会创新大赛冠军

*刘建刚先生为项目优胜团队颁奖

2022“共赋未来·创益大会”鼓励中国大学生积极响应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针对社会和环境问题,提出创新解决方案并落地实施,为世界带来美好改变。本次赛事向社会展示了中国大学生们如何通过富有企业家精神的行动,挑战解决真实社会和环境问题,采取行动,创造改变。

未来“共赋未来·创益大会”将持续赋能年轻人,支持有意义有价值有潜力的创新项目,企业可以在该平台上培养和找寻人才,孵化和投资项目,用“创新”的力量创造“美好”改变。

淀粉引领包装行业新未来,百变替塑项目获2022_“共赋未来·创益大会”社会创新大赛冠军

关于益优青年中心

“共赋未来 · 创益大会”活动由益优青年中心承办,该中心成立于2009年4月,是上海市静安区第一家注册的民办公益机构。益优青年中心致力于凝聚企业家和高校老师,赋能大学生,通过富有企业家精神的行动,挑战解决真实社会和环境问题,培养使命驱动和创新向善的年轻领袖。每年,益优青年中心和众多知名企业以及基金会合作开展公益活动,为大学生提供各类体验式学习成长项目。在这里,学生通过富有企业家精神的行动,挑战解决真实社会和环境问题,为社会带来美好改变;在这里,学生通过项目制学习的方式,探索更多行业和岗位,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准备。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70018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