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近视是什么?为什么会近视?蝶适DISC为您解答

时间:2021-11-29 15:51:14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328   评论:0

  近日在一份调查中显示,目前中国近视人口已经多达6亿,中学生和大学生的近视比例超过了70%,而且已经逐步向近视低龄化发展,幼儿、小学生近视的比例也越来越高了。那么,什么是近视?造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蝶适DISC在线为您解答。

近视是什么?为什么会近视?蝶适DISC为您解答

  什么是近视?

  当光线从无穷远处经过眼球的折射屈光后聚焦在视网膜前,而非在视网膜上时,就称近视。因此视网膜上无法得到清晰的景像,所以看远处的物体时就会变得模糊,而近处的物体比较清楚。

  何谓假性近视?

  眼球内水晶体的周围有一控制看远或看近的调节焦距构造,称为睫状肌。当过度使用眼球,长时间近距离工作,例如使用计算机、弹钢琴等,可能造成睫状肌处于一种痉挛的状况,而无法放松,此时作验光检查会呈现“近视”的假象。但若滴了睫状肌松弛剂后,此“近视”现象便会消失,此种假象的近视称为“假性近视”,是可以治疗的。

近视是什么?为什么会近视?蝶适DISC为您解答

  造成近视的原因:可分先天和后天两大类

  1.先天遗传:即病态性高度近视,患者往往在幼儿时期即眼轴相当长,长大后甚至度数会超过二千度,因为是遗传所致,所以目前无有效的方法可以阻止其继续加深。

  2.后天环境因素:属于多因素造成,即很多原因都可能造成近视,但是一般认为主要是近距离的用眼过度及生活空间狭窄等环境影响。

  有一个主要因素就是电子产品,孩子还在发育,过多的手机以及电脑屏幕的蓝光辐射无疑也是孩子近视的罪魁祸首。

  现在的网络游戏花样繁多,没有自控能力的孩子一不小心陷入其中,将会无法自拔,荒废学业,荒度人生。所以,家长们的严格监管显得至关重要,控制孩子接触电子设备的时间,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降低孩子近视的可能。

  对于已经有近视迹象的孩子,蝶适DISC建议尽快到正规医院检查,可以配戴蝶适-DISC软性亲水接触镜,具有矫正功能的日抛型隐形眼镜,在提供清晰视力的同时,能够控制眼轴的延长,从而减缓近视度数的增长。近视防控必须从孩子抓起,家长们应该高度重视起来。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70018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