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很美很美的猜谜书》:解压还能学数学的好书

时间:2021-11-23 12:04:23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735   评论:0

   孩子的数学一直是家长们比较头疼的科目,加减乘除如何做到不枯燥呢?众多名师大家为此付出了不少努力,但如何激发孩子数学兴趣呢?培养其逻辑思维能力是关键!《很美很美的猜谜书》一书从猜谜入手,作者联合画师一起,绘制一幅幅美妙的数学交互游戏。

《很美很美的猜谜书》:解压还能学数学的好书

    “没有繁琐计算和复杂数字,处处充满着数学的逻辑”是刘威老师对《很美很美的猜谜书》的评价,毕业于北大物理系,专注研究中小学生家庭自主学习十余年的刘威老师毫不吝啬在自媒体账号上反复推荐这本书,给予了家长们强大的信心。

    究竟这本书有何魅力呢?让我们一起来解惑。

   图文互动,让书本“活”起来

    全书以图文为主,告别繁琐公式、习题,从视觉上解放传统枯燥的数学难题。猜谜的游戏设计让书的互动性大大增强,跳脱死板教学工具书本,让孩子参与感增强,同时也提供了家长与孩子的互动空间,一举多得。

《很美很美的猜谜书》:解压还能学数学的好书

    手脑并用,让学习“玩”起来

    不止有数学,书中涉及绘画,历史等多个方向,故事性与神秘感相结合,趣味性与生活感相呼应,让读者动手动脑玩不停!心理学家们已经发现,孩子们可以通过游玩的方式认识世界,解谜大概是个不错的思路,家长们可以一边收起对孩子指定的硬性任务,一边又能够激活孩子学习的趣味,双减的意义大致也是如此吧。

《很美很美的猜谜书》:解压还能学数学的好书

    艺术共赏,让审美“涨”起来

    这本来自法国巴黎的彩绘解谜手册自带艺术光环,172道谜语+200幅中世纪风格插图让读书身处艺术殿堂,栩栩如生的人物及时代背景赋予谜题高规格的审美走向,每一幅插图散发无尽的想象力和鉴赏力,猜谜不仅仅是揭秘题,还可以欣赏中世纪的画风,玩创意,描绘插画,体验穿越历史时空的感觉,学习逻辑推理的同时,也提升了孩子的艺术敏锐度。

    据悉,《很美很美的猜谜书》是由法国畅销书作家法布里斯·马萨及希尔文·路易勒联合著作,伊凡·西格绘制插图,作者们相信不爱数学的孩子们看到这本精雕细琢的解谜游戏书一定会再次爱上数学的,这大概也是《很美很美的猜谜书》长期稳居诚品书店畅销书的原因之一吧。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70018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