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考察交流助提升 携手共进促发展——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教育同仁到一机一中进行教育考察交流

时间:2021-10-19 17:52:28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193   评论:0
   2021年10月15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昇一行到一机一中进行教育考察交流。包头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小荣,青山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存保,普教科科长袁永永全程陪同考察。

考察交流助提升_携手共进促发展——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教育同仁到一机一中进行教育考察交流考察交流助提升_携手共进促发展——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教育同仁到一机一中进行教育考察交流

   侯振河校长对新城区教育同仁及上级领导莅临一机一中表示欢迎,希望与教育同仁进一步加强教育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和教育服务能力。考察组一行在侯振河校长、李秀玲书记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学生心理活动中心,侯校长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情况,展示了活动中心作为自治区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在软、硬件设施方面的优势,考察组成员在沙盘室、宣泄室等场所亲身体验。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了内蒙古自治区首家高中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一机一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一机一中团委书记亢洁向考察组各位领导介绍了青马工程的课程开展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之后,考察组在正诚楼一楼校园书屋感受到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侯校长表示,书香校园的建设对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快速成长,树立严谨求实的教风,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有很大的帮助,考察组对于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在校史展览馆,考察组沿途认真了解了一机一中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也在侯校长的全方位解读下对“学达德彰”的校训有了深刻认识。同仁们对一机一中“修身达德  志在天下”的办学理念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以及所取得的成绩荣誉给予高度评价。
   考察组还参观了国防科技馆和美术馆,观赏一件件带着岁月痕迹的展品,聆听一段段经过时间沉淀的故事,侯校长表示,这两个场馆的建设将军工企业文化与我校校园文化相结合,充分传承了兵工精神,也体现了学校刚柔并济的文化底蕴。优美的校园环境、浓郁的文化氛围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昇副局长表示,此次前来“取经”学习收获良多,一机一中近年来积极尝试和探索出了符合地区实际的教育改革发展新路径和新模式,突出问题导向,多措并举,破解了许多制约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教育服务地区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与青山区保持真挚友谊,携手追求更高更快发展。
   侯校长表示,一机一中将继续以更加激情饱满的奋斗姿态,以更为开放包容的教育情怀,与更多先进地区教育同仁互学互鉴、共话教育、携手并肩,助推“学在青山”教育品牌再谱新篇章!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70018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