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速查|CATTI国际版(中英)成绩已公布 中日CATTI国际版进入备考冲刺倒计时阶段!

时间:2021-08-18 17:06:2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22240   评论:0

2021年上半年CATTI国际版(国际中文通用翻译能力测试)成绩已公布,考生可登录CATTI官网查询考试成绩并打印电子版成绩单。除此之外,同样由中国外文局主办的中日CATTI国际版考试已于7月6日正式发布,首次考试将于2021年下半年进行。有意报考中日CATTI国际版的考生,需明确以下几点内容:

速查|CATTI国际版(中英)成绩已公布_中日CATTI国际版进入备考冲刺倒计时阶段!

什么是中日CATTI 国际版?是否值得考?

CATTI国际版是我国国际传播人才建设、中国与其他国家语言交流重点建设项目。该考试主要评测国内外非专业专职翻译人员、涉华国际业务从业人员、应用型外语人员以及外语学习者的双语能力。据悉,CATTI国际版证书将被纳入中国外语人才信息交互平台,并作为个人建立外语能力档案的资质证书。在国家政策和证书的含金量的共同作用下,考取CATTI国际版证书将有利于未来事业发展。

中日CATTI 国际版考试难度如何?

据CATTI官方发布的分级能力要求可知,中日CATTI国际版一共分为A、B、C、D、E ,5个等级。最高级别的A级要求考生熟练掌握8000个以上日语单词和3000个以上常用汉字,熟悉中日日常沟通场景相关知识,其难度相当于日语能力考N1水平。而最低通过级别E级仅要求考生掌握3000个以上日语单词和500个以上常用汉字,考生可以借助翻译工具,在一般社交场合能进行简单的日常交流。考试难度依据需求划分,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备考。

冲刺阶段时间紧迫,如何高效复习,精准备考?

中日CATTI国际版即将开考,考生若想熟练掌握日语应用能力,就势必需要备考资料的辅助。但市面上的教辅书籍查阅费时又费力,并且不方便携带。碎片时间利用不充分,如何实现高效复习?选择一款适合日语专修人群的学习工具至关重要。作为CATTI官方推荐的备考工具,卡西欧E-XA300日语电子辞典收录涵盖文法、句型、写作等全方位的备考资料,不仅能帮助考生积累词汇量,还能快速提升考生的语言综合运用水平,精准触及CATTI国际分级能力要求,助力考生高效备考。

速查|CATTI国际版(中英)成绩已公布_中日CATTI国际版进入备考冲刺倒计时阶段!

“寒窗苦读春日暖,得意东风笔试闲”,希望大家能够调整好心态,用平常心轻松面对,考出理想的成绩。卡西欧电子辞典预祝各位考生顺利通关,金榜题名!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悉尼学生公寓Iglu Chatswood背后秘密大公开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70018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