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携手新教育基金会,“奎恩新教育未来学校专项基金“捐赠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1-07-22 13:31:37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378   评论:0

  2021年7月14日,“奎恩新教育未来学校专项基金”签约仪式在奎恩教育北京总部顺利举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有奎恩教育董事长梁耀元先生、秘书长刘淼淼女士、新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戚星云女士、基金会项目主管刘艳女士。奎恩新教育未来学校专项基金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奎恩教育对未来学校模式的进一步探索和对新式教育本土化发展的进一步推动。

携手新教育基金会,“奎恩新教育未来学校专项基金“捐赠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双方签订“奎恩新教育未来学校专项基金”捐赠协议

  建立专项基金

  推动中国未来学校创新发展

  新教育基金会由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教授,翔宇教育集团总校长卢志文先生和上海企业家王海波先生共同发起,是一家为倡导及推动中国教育创新发展而成立的公益基金会。基金会发起人朱永新教授在其著作《未来学校》中提到,“教育将从以知识为中心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从以教师的‘教’为中心转向真正以学生的‘学’为中心。”这一理念与捐赠合作方奎恩教育的初心相吻合。

携手新教育基金会,“奎恩新教育未来学校专项基金“捐赠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未来学校》

  奎恩教育作为未来学校理念多年来的践行者,秉承以学生为主体的发展思想,坚持打造无边界新式教育,通过全球化资源与技术赋能,将更好的学习体验带给更多学生的使命愿景;新教育基金会的宗旨与愿景,是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实验,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成为中国教育创新的助推器。双方高度吻合的理念与共同的美好愿景,促成了奎恩新教育未来学校专项基金的成立。

携手新教育基金会,“奎恩新教育未来学校专项基金“捐赠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奎恩新教育未来学校专项基金”签约现场

  奎恩未来学校

  体验与成果并存的新教育模式

  签约期间,秘书长刘淼淼女士对奎恩教育的教育模式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她表示,奎恩尊重学生的个体发展,让学生如《未来学校》中描述的一样,根据自身兴趣选择课程,自主安排学习时间;同时,导师对学生的学习全程进行个性化辅导,跟踪学生的学习进度及知识掌握情况,让学生在拥有满意的学习体验的同时,还能取得满意的名校升学结果。戚星云秘书长对奎恩教育的创新教育模式表示认同,她表示,新教育一直在坚持为中国教育探路的教育改革行动,帮助师生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的同时,让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成绩共同得到提升。能同时提高学习体验和教学成果的模式,是教育需要发展的方向。

携手新教育基金会,“奎恩新教育未来学校专项基金“捐赠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奎恩教育秘书长刘淼淼讲解中国区本土化业务发展进程

  三个“创新”与“结合”

  新教育模式打破传统学习壁垒

  本次合作将通过和新教育基金会专业的教育创新能力和丰富的学校资源,对奎恩教育的未来学校升级赋能,让更多学生真正受益。梁耀元董事长对奎恩未来学校以“三个创新”和“三个结合”进行概述。

  “三个创新”是教学方法创新,通过翻转课堂和中外教双师课堂的形式,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同时确保学生的知识吸收效果;评测模式创新,有别于应试教育,通过差异化教学和过程式评价考核学生,让学生的平时成绩成为最终升学的考核标准,避免一考定终身的压力;学习空间创新,线上打造虚拟校园,线下成立学习中心,让学生随时随地可以进行不同空间的学习。

  “三个结合”则是海外与中国结合,加拿大女王学院与中国北京奎恩公学两国校区共创共融,师资共用,教学内容共享,学生可以自由切换校区,体验升级版双语学习;线上线下结合,让实体校区、学习中心、在线学校贯彻同一种培养模式;学位教育与素质教育结合,在培养全日制学生的基础上,将优质的课程内容以素质教育课程的形式,提供给更多的学校和学生。

  戚星云秘书长补充到,未来学校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的优势,让优质的教学内容和专业的师资团队不再受空间限制,通过OMO 的形式走进更多合作学校,帮助学校构建“素质教育第二课堂”,让创新的素质教育资源唾手可得。

携手新教育基金会,“奎恩新教育未来学校专项基金“捐赠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梁耀元董事长与新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戚星云、项目主管刘艳女士就未来学校进行探讨

  专项投入升级教育资源

  培育更多未来时代人才

  奎恩新教育未来学校专项基金的设立,将借助新教育实验专业的师资力量,和多年来对素质教育领域的研究经验,对奎恩未来学校的素质教育课程进行本土化升级重构,展开更加符合中国国情并适应社会发展的课程教研开发;培训一批优秀的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创新思维的课程教师;将课程以公益的形式提供给新教育的合作院校及实验院校;让更多学生在校园内可以学习到未来工作与生活中必备的知识和技能,培养成为符合未来社会需求的新时代人才。

携手新教育基金会,“奎恩新教育未来学校专项基金“捐赠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戚星云秘书长向奎恩教育授予荣誉证书

  戚星云秘书长代表新教育基金会对奎恩教育的捐赠表示感谢,并表示此善款将进一步帮助到参与新教育实验的学校、老师和学生。梁耀元董事长也感谢新教育基金会对奎恩教育的认可,并表示将继续做好未来学校理念的践行者,为中国的教育创新尽一份绵薄之力。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70018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