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向阳而生,筑梦高考 ——一机一中心理团体辅导助力高三学子拼搏高考

时间:2021/4/15 8:40:50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638   评论:0
      高三是梦想成真的一年,也是紧张焦虑的一年。在高考来临之前,为引导高三学子用科学的方法有效化解高考焦虑,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心理教师赵敏和特聘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团队针对同学们的实际情况,组织全体高三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心理解压活动,旨在让孩子们放松身心,以更佳的状态拼搏高考。
向阳而生,筑梦高考_——一机一中心理团体辅导助力高三学子拼搏高考

   按照《一机一中高三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方案》,本次高三心理团辅主要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开展。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通过开展一些小游戏迅速提高学生们的参与热情,在游戏的氛围中让学生们领悟到:即使前方有黑暗,也要勇于尝试。其次是团体合作式游戏,如花开花落、特殊的三角形等。每位同学都能积极参与,并渐入状态,乐在其中。这样一来,不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而且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但更重要的是使孩子们的身心得以从繁重的学习中放松下来。在最后的写信环节,让学生们以一年后自己的口吻写信给现在的自己。这样的时间空间转换寓意颇深,能让每位同学明白:既要注重当下,做好每一件事,也要放眼未来,以更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高考,迎接未来。

   在团辅减压活动的分享环节,辅导老师让大家闭上眼睛,静下心来,聆听了一首舒缓心情的乐曲,在结束时,每位同学分享了自己高中三年的心路历程,也分享了自己对全班同学高考的美好愿望。同学们既感叹着三年的转瞬即逝,也感动着多彩绚丽的青春年华。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普遍反映此次心理减压活动特别有趣,能大家从繁重的课业中暂时抽脱出来,无拘无束地沉醉在游戏中,非常有效地舒缓了高考焦虑。这也是此次心理解压活动最直接、最简单的目的,也是最重要的意义所在。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70018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