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口罩还有这种作用?开言英语App电台节目探访纽约街头

时间:2021/2/23 13:46:58   作者:   来源:   阅读:395   评论:0

   开言英语电台节目《潘吉Jenny告诉你》连续多年获苹果年度最佳播客,将英语知识与北美地方文化相结合,成为众多英语学习者每天必听的节目。


1614057840728570.png


  疫情期间,来自纽约的Rebecca遭遇了更多街头骚扰:“真让人震惊,有人在街上直接拦住我,后来又遇到了4次。”

  Rebecca认为,口罩减轻了骚扰者的心理负担——可能是因为他们觉得戴上口罩了,就有胆骚扰人了,也可能疫情爆发后,这帮人变得无聊没事找事了。

  jarring 令人震惊的

  perplexing 意味深长的

  empower 赋权,赋予能力

  来自拉斯维加斯的Abby也有同感:(疫情期间)她在机场被吹口哨和盯着看的次数是过去的3倍,甚至有一对父子俩都不怀好意地盯着她。Abby觉得,隔着口罩,骚扰者变得更肆无忌惮了,因为她也戴着口罩,对方也看不到她担忧和厌恶的神情。

  perplexing 意味深长的

  face of intimidation 害怕的神情

  bold 大胆的,敢于冒险的

  而来自佐治亚的Nicole说,当她戴着自制的破破烂烂的口罩在超市抢厕纸时,有人公然跟着她,还说她看起来真漂亮。


1614057853223213.png


  心理学家Dr. Hafeez用“匿名理论”解释这一现象。当匿名(隐藏身份)时,人的羞耻感和责任感都会降低,比如人们在网上就比在现实世界中脸皮更厚。

  anonymity 匿名性

  sense of remorse and accountability 羞耻心和责任感

  brazen 厚脸皮的,厚颜无耻的

  “The toxicity of that act is about power, the power to declare and point out what is sexually desirable to you, and in so diminishing that subject, that someone into a something.”

  这种骚扰关乎权力。这是一种向异性展露欲望的权力,这种权力的宣示贬损了受害者,物化了女性。

  比起现实世界,这些人们更习惯网上私信搭讪。他们缺乏真正的自信或社交技能,口罩只是另一件让他们隐匿身份的工具。

  shoot the hot 搭讪

  当目击骚扰现象时,路人能做什么?Tik Tok博主@thebrandonrobert 的行动,我给打满分。


image.png


  (Brandon用手机录下了自己见义勇为的过程)

  当时,Brandon在商场看到一个女孩遇到醉汉猥琐男。女孩19岁左右,看起来吓坏了,目睹这一过程的Brandon,没有袖手旁观。

  Brandon先跟和女孩眼神接触,然后大方地走过去,装作跟女孩很熟的样子跟她打招呼,还专门提到他姑姑也在附近。

  eye contact 眼神接触

  女孩立马心神领会,装作认识Brandon的样子跟他寒暄,还问"Claire姑姑也来了吗?"两人趁机一起走了。

  事后女孩非常感激, 称Brandon可能救了她的命。

  go along with 顺着,和...一起


1614057909137652.png


  日前开言英语全新6.0版本上线,新增地道外教视频课与名师小班课,打造“一站式英语学习APP”。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700182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