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研为国聚财理财 习与民施政谋政 ——一机一中青年教师培训之“芳华”系列政治同课异构打磨常态课活动

时间:2020/12/25 9:06:28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201   评论:0
   为了给青年教师搭建成长的平台,促进他们扎扎实实上好每一节课,一机一中教务处于12月21日在正诚楼举办了“芳华”系列——政治学科同课异构打磨常态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政治教研组贾丽老师与兰倩倩老师进行同课异构。一机一中侯振河校长,李秀玲书记、孙鑫副校长、胡爱琳副校长、以及教务处师冬香副主任观摩指导活动,政治教研组教师和“芳华”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研为国聚财理财_习与民施政谋政_——一机一中青年教师培训之“芳华”系列政治同课异构打磨常态课活动   

   本次同课异构,贾丽老师与兰倩倩老师以“国家财政”为主题,运用不同的课堂展开方式,思路清晰,目标、评价任务明确,重难点突出。贾丽老师采用了议题式教学下的活动活动型学科课程模式,以热点人物丁真的家乡——理塘县的脱贫历程为例展开教学,透过理塘脱贫攻坚看财政,采用分议题的形式,侧重知识的延伸和归纳总结。兰倩倩老师以港珠澳大桥的建设为引,通过“钱”从哪来?“钱”到哪去?“钱”有啥用?三个问题完成本课教学,让学生清晰的掌握财政收入、财政支出以及财政的作用,深入浅出,一气呵成。课后,师主任、政治教研组和芳华全体成员进行了说评课活动。首先由贾丽老师和兰倩倩老师分别进行了说课和课后反思。随后,由两位老师的师傅进行评课。政治教研组长王勇斌老师肯定了贾丽老师一例到底的课堂组织路径和议题式教学模式,也对贾老师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如调控课堂方面还需改进等。于国华老师谈及了一堂好课是有意思、有意义的课,于老师认为课堂导入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有利于更好的推进本课内容,“钱”从哪来,到哪去,有啥用三个部分逻辑清晰,一气呵成,详略得当。同时提醒兰老师和青年教师,在讲课过程中要注意语言的科学性。政治组刘慧老师和王欣老师也表达了自己的一些看法,教无定法、各有所长、后生可畏、共同成长是她们最大的感受。最后,师主任对此次活动作出点评。

   奋进青春无限美,不负芳华不负春。本次一机一中青年教师培训之“芳华”系列——政治同课异构打磨常态课活动圆满结束,青年教师带着满满的收获奔赴下一阶段的征程。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