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共做交通文明使者 ——一机一中三百名师生聆听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0/12/22 13:55:51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201   评论:0
   12月15日下午,包头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邀请来自广东惠州的马路天使交通安全志愿服务队队长、“中国好人”马相华在一机一中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全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青山区教育系统各学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综治办主任,一机一中300名师生聆听讲座。本次讲座由包头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和青山区教育局共同举办。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共做交通文明使者_——一机一中三百名师生聆听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马老师的讲座以《愿天下再无车祸》短片开场,一幕幕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让师生痛心疾首;一枚枚无知和大意酿成的苦果,令人惭愧和惋惜,这部短片让师生深深的认识到,只有遵守规则、提高警惕,才可以有效的避免车祸。在讲座中,马相华老师还通过自身的经历和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大力倡导广大驾驶员朋友摒弃交通陋习,树立文明驾驶、安全行车的良好习惯,构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马老师倡导广大师生讲文明、守秩序,在交通出行过程中时刻保持危机意识、防范意识,不闯红灯、不逆行、不抢道,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模范践行文明之约,确保人身安全。马老师还鼓励现场听众在自己守法的同时,还要主动积极防范他人的违法行为,劝导身边的人遵守交通法规。他在演讲时说,“交通事故不是意外,而是人为,交通事故的根源,就是交通违法。”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共做交通文明使者_——一机一中三百名师生聆听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在马老师的倡议下,现场的交通参与者一起宣誓承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时刻遵守交通法规,并随时劝导他人遵守交通法规!”
   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已成为学校、家长以及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本次交通安全讲座的目的正是为了进一步唤起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最后,一机一中也倡议全校师生及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摈弃交通陋习,安全驾驶,文明出行,为我市道路交通文明出一份力!共同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行动加油助力!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