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与清北网校联手,罗永浩送上中学生“初告白”

时间:2020/7/10 18:04:44   作者:   来源:   阅读:373   评论:0

   【天极网IT新闻频道】7月8日,高考正在进行,清北网校携手罗永浩,面向千万高考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致辞。

  演讲会上,48岁的罗永浩与18岁的学子们进行了一场令人惊喜的思想碰撞。对大学生做过数百场演讲的他,还是第一次面对中学生做演讲。为此,他感到忐忑。罗永浩把自己的建议拟成了致辞,以一个长者的视角,将数十年的人生积淀徐徐道来,从而启发了学子们对即将迎接的人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思考。

与清北网校联手,罗永浩送上中学生“初告白”

  高考结束,并不意味着学习生涯的结束。恰恰相反,真正的读书和学习才刚开始。罗永浩的话,也阐述了教育的本质:终生学习,终生受益。

  正如罗永浩所说的那样:“读书和学习,应该是保持终生的良好习惯。”

  无论如何,这都是人生最好的一个开始

  “一定要多读书,包括大量的课外书。你们刚刚结束高考,但是实际上对你们来说真正的读书和学习才刚刚开始。”

  “你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是今年18岁了,也就是成年了。希望你们开始学的成熟,但不要因此变得圆滑世故,成熟和圆滑世故是两回事。希望你们能一直保持天真淳朴和善良,但不要幼稚。天真,淳朴和幼稚也是两回事。”

  “如果你没考上大学那也没关系,这肯定不是人生的定局,不要为了高考失利就沮丧,就丧失希望,就放弃理想。实际上你们不要因为任何理由而丧失希望和放弃理想。”

  “读书的高考对人生的意义只是一小部分,我们人生的高考后面还有很多次,而且不管是哪一种高考,失败了都可以从头再来,从头再来,又失败了,还可以再从头再来。”

  “不管你考没考上大学,今天就要离开中学走向成年了,无论如何,这都是人生最好的一个开始。年轻就是一切,飞奔吧,青年。”

  罗永浩的寄语中,满满都是一个长辈的殷切希望。

  中国在线教育普及优质资源是刚需

  罗永浩的致辞,也让不少人了解到了其背后的清北网校。

  近年来,随着教育利好政策的不断扩散,中国在线教育产业发展迅猛。互联网技术不断渗入各个领域,也为传统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动力,加快了教育的信息化进程。在相关政策的引导和市场需求的推动下,清北网校应运而生,并快速发展。

  清北网校坚持“为每个孩子提供平等且优质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拥有一生的学习能力。”多年来在线上教育领域辛勤耕耘。

  清北网校的核心教研教学团队均由清华、北大毕业的学霸名师,及多年教学经验的一线精英教师组成。持续打造出更加完善和专业的教育体系,把优质教育资源送到全国的每个角落。在教学模式上,采用“主讲课上直播授课+班主任课后辅导管理”双师教学服务保障模式,并不断将AI自适应学习技术应用于底层课程内容,让孩子们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与提升方案。

  学习中的高考很快结束,但人生中的“高考”却时时在进行。清北网校深知寓教于乐的道理,因此在打磨高品质教研教学内容,激发孩子的自主学习兴趣的同时,不忘赋予他们终身学习的能力和面向未来的思维。而这样的初衷,不仅体现在其与罗永浩一起的致辞里,也体现在清北网校教学服务中的每一个环节。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