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教育公平离我们还有多远?跟谁学开启更多可能

时间:2020/7/8 16:30:24   作者:   来源:   阅读:947   评论:0

  2020年的高考如期而至,与往年不同的是,新冠疫情爆发、网课盛行、冒名顶替事件持续发酵……让今年的高考更具话题性。在梳理与高考相关的话题时,很容易发现一个“规律”,那就是这些事件几乎都和教育资源不均衡、机会不平等有关。

  疫情爆发后,正常的学习节奏被打乱,各地原定的开学日期一拖再拖,为了弥补延迟开学对复习进度造成的影响,诸多有条件的学校通过线上教学方式来给学子们提供备考支持。比如素有“高考工厂”之称的衡水中学,高三的老师们全员皆动,通过录播课和在线直播答疑的方式帮助学生们进行奋力冲刺。

教育公平离我们还有多远?跟谁学开启更多可能

  也有的学校为保障疫情期间学生们的学习秩序,为学生们制定了严格的作息时间,每天早晨5点半起床,忙到10点半以后休息,几乎与在校时无异。虽然学习的方式改变了,但这些学生们为理想冲刺的信心和决心不变。面对有限的冲刺时间,众多的学子和老师们希望能够把握好每一分钟,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取得好的成绩。

  与这种现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由于各地经济实力和教学条件有所差异,当一二线城市的学生们享受着学校优质的教学服务时,也有一大批学生因学校的软硬件设施不完善,导致其居家学习效果深受影响,在这场竞争中被无形甩在了后面。无法复学,对很多地区的孩子来说,意味着他们失去了老师面对面的备考指导和公平求学的机会。

教育公平离我们还有多远?跟谁学开启更多可能

  6月中旬,北京疫情形势突然严峻,已经正常复学的高三学生被告知要提前离校,此时距离高考不足二十天的时间。在最为重要的冲刺阶段,转战居家学习,没有专业的老师即时指导,作息时间也没有严格的规定,对北京的考生们而言,今年的高考无疑是巨大的挑战。

  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在线教育趋于成熟,跟谁学这类的辅导机构积聚了大量的名师资源,有针对高考生的系统化复习指导方案,无论是疫情爆发初期,还是高考前的冲刺阶段,都在持续为学生们提供高水准、个性化的备考帮助。无论哪个地区的学生,均可通过平台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内容,将疫情对备考的影响降低到了最小。不少选修过跟谁学的高考冲刺课程的学生,在复学后的模拟检测中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弯道超车可期。

教育公平离我们还有多远?跟谁学开启更多可能

  一直以来,教育资源分配不均都是教育市场的突出矛盾,同等水平的学生因所处的学校不同、接受到的教学服务良莠不齐,这些考生的高考成绩差距也在被拉开。如何让一流的教育资源普惠到每个学生和家庭?对此,跟谁学创立至今进行了多次探索和蜕变,这也是该教育品牌从最初的O2O模式聚焦到在线直播大班课的原因所在。在跟谁学看来,与其在线下斥巨资布局教学网点,不如专注提升线上平台的技术和师资质量,这不仅能打破传统教育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更让头部名师们惠及到数以万计的学生。

  近几年,跟谁学将精力完全聚焦到线上,并在课程授课模式方面进行大力创新,推出了大班直播授课、小班个性辅导的模式,致力于让每个人都有机会享受到更好的教育服务,无论他来自北上广深,还是小城镇甚至是乡村,都能跟着名师学习、拥有来自211、985高校的辅导老师的一对一指导。

教育公平离我们还有多远?跟谁学开启更多可能

  高考已经开始,在经历了2020年的一连串事情之后,众多学生和家长们也纷纷有了这样的认知:拉开人与人之间差距的,一定程度上要归咎于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缺席。而“跟谁学”们恰恰在补足教育行业的短板,让全国的考生们可以平等地在起跑线上角逐,拥有更多的可能!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