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家访一道同风雨,守望相助暖人心 ——记一机一中高二年级疫情期间家访工作

时间:2020/4/23 16:40:34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586   评论:0
   “经师易求,人师难得。”教育的过程,不止于教书,更重在育人。育之道,人为先,需要家校共育,需要心灵互通。从这个意义出发,家访不仅有助于促进交流、加深理解,也能让教育理念与方法变得更加鲜活、更为温暖。时至四月,煦风拂面,山河葱绿,大地生机,但因疫情尚未散去,除高三外,其余年级学生返校还须时日。面对面的家访交流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承载着重要的教育使命。
家访一道同风雨,守望相助暖人心_——记一机一中高二年级疫情期间家访工作家访一道同风雨,守望相助暖人心_——记一机一中高二年级疫情期间家访工作
   为了进一步了解学生情况,落实疫情防控与“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4月20日-4月21日,高二年部的部长和老师们一道,戴着口罩,携着融融暖意,跨过料峭春寒,来到部分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工作。教育是一个心灵撼动另一个心灵。学生们见到老师,惊喜之情溢于言表。老师们看到学生为梦想努力付出的样子,也收获力量。班主任们重点关注了学生在线学习的情况,耐心解答了学生提出的种种困惑,为学生加油鼓劲,并根据具体情况给出了切实有效的心态调整策略以及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
   线上学习除了需要学生的自律,还离不开家长的切实监督,对于部分自制力较低的学生,班主任们从学生和家长两个方面给予疏导和建议,帮助学生和家长建立有效的沟通,从而助力线上教学的高效推进,使学生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开学复课。家访之路,暖心之旅,流淌着教育、智慧和温情,拉近了家校距离,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更让老师不断反思、精进。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高二师生、家长将一道守望相助,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静候返校复课,共聚美丽一中!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