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寸心树人,共期盛放 ——一机一中2018级地理组线上教学记实

时间:2020/3/24 15:12:23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241   评论:0

   自线上教学活动开展以来,一机一中2018级地理组4位教师结合线上教学特点,潜心研究,踏实备课,耐心答疑,有条不紊地开展好线上教学,保障学生在家能够高效学习。

寸心树人,共期盛放_——一机一中2018级地理组线上教学记实寸心树人,共期盛放_——一机一中2018级地理组线上教学记实

   2018级地理组四位教师中有三位是中共党员,在线上教学期间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想尽一切办法排除线上教学的各种困难,下大力气保障线上教学上课效果和学生的学习效果。张瑞英老师在线上教学刚开始时,由于教学设备限制,辗转更换了三次电脑,最终保障了学生能够接收到清晰流畅的线上教学画面。高凯老师在接到线上教学通知后,由于老家没有直播的相关设备高老师想尽办法排除各种困难由老家返回包头,经历了隔离,检测等多道程序,最终保障了线上教学顺利实施。马睿泽老师在教学期间发现钉钉线上连麦时间较长而且时常出现卡顿,为了避免上课连麦耽误过多的时间,马老师加了班里所有同学的微信,方便课堂提问和针对性答疑。王喜宁老师担任班主任和地理组的备课组长,在做好线上教学和常规工作的同时,经常利用早读时间为学生加油鼓劲儿,同时提醒学生疫情期间的相关注意事项。
   每轮课程至少进行一次线上集体备课,微信群随时交流疑难问题,共同结合网络教学特点研究重点难点的突破,反复打磨教学设计、教学课件,力求教学内容精炼,保障学生精学精练!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结合疫情发展相关的学习内容,讲解与疫情相关的地理知识,培养学生的地理核心素养,帮助学生构建正确的情感态度价值观,让学生在生活中获取更多的地理信息和地理知识。结合中国地理教学内容,组织学生开展线上手绘地图大赛,帮助学生构建心理地图,更好的辅助线上地理教学。精心布置作业,利用各种手段了解学生知识掌握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答疑。
   在这里,地理组4位可亲可爱的老师们想告诉同学们:根据包头往年的物候规律,一般在三月下旬到4月初,至善楼前的各样花朵将会绽放,让我们在网课期间的自律和努力中,静待花开时节在校园相遇!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