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科学探索知疫情,线上教学暖人心 ——记一机一中2018级生物组线上教学活动

时间:2020/3/18 9:44:47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241   评论:0

   开启线上教学已经四周,为了给学生提供优质的线上课堂教育,2018级生物组初心坚定,持续推进线上教学向好发展。

科学探索知疫情,线上教学暖人心_——记一机一中2018级生物组线上教学活动

   生物组的老师们将当前疫情与学生们的生物知识(例如核酸、免疫、微生物的实验室培养等方面)相结合,将课本中的抽象理论与鲜活的实例结合起来,使学生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及相关疫情,以生物学科师者的身份为疫情防控、传播科学知识助力。展示了生物学科教学特色,凸显了学生的生物学核心素养,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每位老师积极探索钉钉平台,并将使用心得在群里共享与交流,并在群里进行多次试播。在组长的带领下,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微信群等方式,研究教学进度,确定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认真布置课后作业。由于本学期的课程内容有大量的实验操作并与日常生活紧密联系,老师们灵活运用各类多媒体,寻找网络上的优质实验视频、科普文章等,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课本中的基础知识和实验操作。李晓华老师更是利用家中现有的仪器设备,亲自为学生们录制演示实验,引起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思考。

   由于网络直播课的特点,老师们对学生知识理解情况的掌握没有传统课堂那么及时,所以利用直播时连麦、直播前和直播中签到等方式来确保学生的注意力在课堂上;在讲课结束后,老师们布置的作业中包含了对学生知识掌握情况的检测,并有意识地要求学生进行预习和复习,以弥补远距离教学的短处。除了准备直播课和习题的精选,每一位老师还认真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老师们给认真的学生鼓励,给困惑的学生启发,给浮躁的学生督促,在每一个问答中,告诉学生,不论是网络授课还是传统课堂授课,老师给同学们的爱与关注都不会少。

   作为高中的老师和同学们,面对“停课不停学”,初心不改,积极应对,认真过好每一天就是对疫情最好的回击。这是万物回春的季节,校园里的鲜花绿树已呈现出最好的姿态,等待着我们战胜疫情,让校园重新充满着朗朗读书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疫”路同心 与爱同行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