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云端精研覃思 线上教学精益求精——记一机一中数学、化学、生物教研组“空中教研”活动

时间:2020/3/8 8:48:32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241   评论:0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为了通过云端教研活动进一步提高线上教育的针对性,增强学生疫期居家学习的有效性,2020年3月3日下午,一机一中数学、化学、生物教研组分别进行了教师听课、说课评课及主题教研活动。青山区教育局教研中心教研员张桂茹、牛素珍、王俊华老师、一机一中侯振河校长、胡爱琳副校长、于全富副校长、教务处吕自强、师冬香副主任、教研处边永亮副主任及数学、化学、生物组全体教师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云端精研覃思_线上教学精益求精——记一机一中数学、化学、生物教研组“空中教研”活动

   数学组韩老师以直播形式讲解了《双曲线的几何性质2》,利用互动面板、连麦的方式与学生高效互动,结合WORD、PPT的展示和黑板的书写,对知识点进行强调,用题组教学的方式培养学生对知识的组合能力。李敏老师则以视频会议模式,结合PPT和白板的教学工具为我们展现了一节《数列的概念与简单表示法》的精彩示范课。

   化学组王忠华老师通过视频会议模式展示了《共价键》课程,通过层层设问,分解教学内容,逐个突破重难点,深刻诠释了“教学评一致性”。高霜老师通过直播模式讲述了《溶解性、手性、无机含氧酸的酸性》课程,高老师的导入环节生动形象。课堂互动灵活多样,巧设实物图。学生容易理解,也更积极的投身于知识探索。

   “空中教研”活动是一机一中全体老师让学子们顺利进行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一个小小缩影。当下,一机一中利用网络教学平台,为教师和学生建立了面对面的教学和辅导课堂,实现了“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的目标。一机一中将继续以我所学,助你之力,借网络之舟,渡莘莘学子,为办青山人民满意的教育添砖加瓦。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