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确保师生复学生命安全

时间:2020/3/26 18:06:20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445   评论:0

——龙泉七中举行疫情防控复学演练工作

  2020年3月26日下午,为顺利迎接初三复学同学到来,保障学校教学工作的正常顺利开展、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龙泉七中党员志愿者、全体后勤以及行政人员和初三全体班主任,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带领下开展了疫情防控复学演练。

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_确保师生复学生命安全

  演练分为早晨报到入校流程展示、有序进入教室、课间上厕所和休息引导、课上学生发热应急隔离处置、中午教室就餐组织、发热确诊应对处置、住校生早起体温监测、住校生食堂就餐组织和发热应急隔离处置等11项流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提前召开演练工作布置会,所有参加演练的人员都明确了自己的角色和职责。在工作布置会上,龙泉七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卢昭强调要把演练当成实战,大家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在演练中迅速进入角色,要善于发现和总结问题,要给观看演练的班主任和教师示范正确的流程应对方式,为本次演练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_确保师生复学生命安全

  下午两点钟,随着演练总指挥张成魁副校长的一声令下,所有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迅速在校门口集合就位。演练开始,门卫指挥同学间隔一米有序进校、扮演收体温表的教师逐一收取体温表并消毒,检查教师健康码的工作人员也同时开展工作。突然,热成像仪开始报警,值周行政马上把疑似发热同学带到门口执勤校医处,校医把发热同学带到校外临时隔离点再次监测体温,同时汇报分管行政前往处置。

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_确保师生复学生命安全

  其他体温正常同学则按间隔一米的距离有序进入教室,班主任已在门口等候并提醒同学开窗透气。下课铃响了,双班学生在课间前五分钟有序上厕所,单班同学在划定区域休息活动。这时有一位学生想跨过本班区域活动,被站在区域线上执勤的值周行政制止。上课了,班主任正在总结课间休息情况,突然一位同学说他不舒服像在发热,班主任测试体温超过了正常值。这时,班主任扮演者按照流程让该同学到门口等候,第一时间通知分管领导和随班行政,同时要求同学们不要随意走动,不要接触该同学的物品,一切听从随班行政指挥。随班行政到教室后,班主任带领该同学到隔离室让校医再次检查确认温度过高,随班行政知晓后带领全班同学去隔离区,分管行政通知医院和家长,班主任同时被隔离,教室进行全面消杀工作……

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_确保师生复学生命安全

  演练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在整个演练过程中,一切可能会出现的发热情况该如何按照流程正确操作,都一一给予了展示,参观演练的老师们表示自己对复学后疫情防控措施更加了解和熟悉,也对具体如何操作应对有了明确的概念。

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_确保师生复学生命安全

  演练结束后,演练总指挥张成魁副校长对本次演练做了总结。龙泉七中书记、校长卢昭表示本次演练组织和实施是有序而成功的,同时对初三复学第一课的内容做了具体安排和指导。区教育局基教科、督导室熊伯军和李生权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高效和有序,同时对演练中一些细节进行了研讨,力求初三学生复学返校后疫情防控更加安全、高效。龙泉驿区其他兄弟学校近100人到校观摩学习本次演练。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