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英耐商务英语的两极:凌云有志做培训,润物无声做公益

时间:2020/3/10 10:38:5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186   评论:0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在我们生活和工作的周围,大多数人都是平凡的,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闪着温暖之光,做着非同一般的事业,大家都称他们为“公益人”。

  公益是公共利益事业的简称,做公益的表象就是行善举,帮助弱势群体,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用爱心温暖他人,既能表达善意,也唤醒了世界的感恩。

  正如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所说:“公益是治疗我们这个地球、治疗我们自己最好的良药,公益是最好的治愈剂。” 马云认为,做公益不是因为责任,而是因为热爱。公益不应成为外在的负担,而应成为内在的基因。

  马云是一位公益达人,他有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马云公益基金会,他的公益时间主要是环境保护和乡村教育领域。马云非常重视乡村教育和儿童成长,在他创立阿里巴巴之前,他曾经做过几年的乡村教师,甚至他本人的微博账号写的都是“乡村教师代言人-马云”。

  这几天,关于腾讯设立15亿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综合保障基金"的事情,成了各方热议话题,企业和企业家早已成为公益践行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而过去中国只有商人没有企业家,如今,越来越来扛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为人称赞。

  企业业家认为,创业是人生的修行,指的是在创业路上,未知的一切在前方等你,你需要有足够的勇气和实力战胜未知。而公益也是人生最好的修行之一,公益能唤醒每一个人心底的爱,传递爱,播撒正能量。

  马云写给马云公益基金会的寄语中,有这样几句话:每天,当一些人拉开窗帘迎接清晨的阳光时,另一些人还在暗夜里凝视。如果世界不够好,那么我们过得再好也没有意义。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帮助弱势群体享受优质教育,想让面向未来的孩子具备情商、智商和爱商,迎接人生路上那场创造力和想象力的竞争。

  对于如何帮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英耐商务英语创始人兼CEO Lina(朱丽娜)同样有发言权。

  2019年9月,Lina带着1500多册儿童读物来到河南商丘市睢县付庙小学,在这里,她向童真烂漫的孩子们讲述自己的童年故事、描绘自己的创业路程;在这里,她与乡镇及学校领导见证英耐商务英语冠名的学校图书馆的成立;在这里,她给孩子们送上从上海带来的大白兔奶糖。Lina鼓励孩子们要从小培养热爱读书的习惯,她说:“读书才能改变命运,不管在任何年龄,只要内心有梦想的种子,并为之努力、坚持、奋斗,梦想就有实现的可能。”

英耐商务英语的两极:凌云有志做培训,润物无声做公益

  公益英耐的另一极,是在企业英语培训这个细分市场里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专业机构。全球化进程中,英语作为唯一的国际通用语言,早在LG和西门子等知名外企工作时,Lina就经常听到身边的朋友吐槽,他们非常害怕去国外出差,语言沟通障碍让他们在外生活和工作都非常不便。Lina看到了中国职场人的痛点,2009年,她开始创业,为梦想奋斗。她的目标很简单,希望能够帮助更多商务人士说一口流利英语,帮助更多企业走向世界。

  英耐作为“卓越的商务英语专家”,成立十余年来,不忘初心深耕B2B领域。作为商务英语培训行业标杆,英耐多次获得“中国人才年度最佳培训机构”奖,入选美国培训杂志Top125,2017&2018蝉联“中国学习与发展供应商价值大奖”。

英耐商务英语的两极:凌云有志做培训,润物无声做公益

  迄今,英耐服务数百家知名企业客户,帮助上万名职场人士成功提升商务英语沟通能力。与伊利、腾讯、携程、贝尔、罗氏、一汽丰田、中国商飞、中国电力建设、中广核等行业领军企业均有深度合作。

  英耐承诺无提高即退款,倡导混合式英语学习方式,一种结合自我练习和教练授课拓展的体验式学习。同时,英耐也提供面授课内训,E-learning在线学习、电话/视频课、小型沙龙课程等模式。课程、老师、客户关怀中心护航,英耐商务英语(impact-edu.com)造就沟通之美。

  在事业小有成就之余,Lina便开始思考如何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

  在公益上,参与者可能付出了些时间、精力和金钱,但是从公益当中收获到的精神层面的愉悦是不可代替的。公益是既能给别人带去快乐、又能给自己带来快乐的事情。这像极了英耐商务英语的业务,在帮助学员进步的同时收获成功。

  公益之善、幸福之美,Lina一直力行。对于何为幸福?Lina曾经这样说,人生是一段旅程,一辈子拥有的财富和幸福快乐并非绝对成正比,重要的是在追求自我实现的过程中你是否愉悦、享受,你是否与志同道合的人们在做着自己热爱的事。“这两年,我正前行在通往幸福的道路上,身边有一群有追求、有理想也愿意和我一起共同成就一番事业的伙伴,有肯定、鼓励、支持认可我们的客户、学员们,他们认同并追随英耐的理想和梦想,这就是幸福!”

  Lina告诉记者,最近几次出国,她看到华为的广告无处不在,一想到曾经跟随英耐学习过的、今天奋战在异国的华为工程师、管理者们能更好地无语言障碍地与不同国家的人沟通交流,她就无比自豪。

  “能在客户成功的道路上哪怕提供一点点支持和协助,能在贫困孩子的内心哪怕只种下一颗梦想的种子,我就感到无比幸福。”

  让陌生人幸福,更要让身边的人感受幸福。Lina说,只有让员工更幸福,他们才有可能在组织中有归属感、更好地投入工作。“我是一个目标感比较强的人,过去一直以业绩导向、目标导向,这两年不断反思,如果我们希望达成更高的目标、实现更大的梦想,我们必须让一起实现目标的人获得更大的成就、更多的幸福,这样大家才能以最好的状态为目标奋斗。”

  伟大出自平凡,把每一项平凡的公益做好,就是不平凡的人。Lina认为,公益很简单、很纯粹,做公益的人,或许不是什么电影里超级英雄般的存在,但发自内心的点滴善意就足以打动身边的人。

  在老板的积极带头下,在公益美、幸福力的感召下,英耐的团队成员也积极投身公益。从付庙小学回上海的一个月后,英耐商务英语与其他合作伙伴发起了“暖冬公益行 爱心传递”为主题的募捐衣物公益活动。最终,活动共募捐到棉衣、毛衫裤、棉被毯等冬衣被上千件,志愿者将冬衣第一时间打包送至最需要的地方,让贫困地区的人们在冬天不再寒冷。

英耐商务英语的两极:凌云有志做培训,润物无声做公益

  在9月份那场公益活动上,Lina看着质朴的孩子们,动情的说:“回到上海后,我将继续动员身边的朋友、客户、学员等筹集更多书籍,送到更多的小朋友手上。期待10年后,20年后,在座的可爱的你们,都能走出去,到外面看更大的世界,更漂亮的风景,成就心中最好的自己!”

  Lina知道,图书馆是梦想制造机,每一本图书都是播种机,播下孩子们的希望和未来。

  天下还有什么比帮助孩子种下希望种子、帮助孩子实现梦想更伟大的事情么?Lina和她的英耐,一极是英语培训,一极是公益慈善。成人之美的英耐,更有逐梦的力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小温暖,大感动,共同抗疫有信心!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