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同屏协力助学 共赴云端之约

时间:2020/2/25 11:00:15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723   评论:0
   庚子新岁,一机一中2018级全体师生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疫情就是命令,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市、区各级教育部门的领导要求下,本该相约在校园的老师和同学们,见屏如面,隔网相见,在春风拂面,冰消雪融之际,共赴一场令人动容的“云端之约”。
同屏协力助学_共赴云端之约
   线上教学任务一经发布,一机一中2018级年部上下齐心,积极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统筹部署,多方兼顾,全面联动,在继续坚守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停课不停学”教学任务安排得有条不紊,高效多样。年部领导迅速成立网络教学巡检组,班班深入,课课聆听;备课组集体备课环节别开生面,群策群力,认真把控细节,环节完备,气氛活跃;班主任们积极动员,耐心解答家长同学关于网络授课的各种问题,早读自习准时到位,为学生自觉研习网络课程提供坚实保障。
   站久了讲台的教师,在直播间里成了“萌新”。如何建立直播,如何解决缩小直播和线下授课的差距,让各位老师费尽了心思。设备不足的,用“脑洞”补齐;操作不便的,让年轻人辅导;材料不全的,电子版资料顶上……线上教学让教师耗费了比平时更多的心力,却让他们收获了更多、更新、更难忘的回忆。每日打卡,课前签到,连麦互动,家校本批改作业,各位老师渐渐熟练运用钉钉软件各项技能,从身旁走到屏前,从讲台走入直播间,从可敬的教师,变成了可亲的“十八线主播”。屏幕没有阻断知识,反而变成了一面镜子,让各位教师重新审视自己,带着爱与希望继续前行。
   步入高二下学期攻坚阶段的同学们,也在这场疫情之中经历了严苛的考验。充塞耳目的网络讯息,令人触目惊心的确诊消息,无人监督的居家环境,陡然转变的学习氛围,让原本就艰涩的课程更加具有挑战性。但在这段春风向暖的日子里,同学们更是将这挑战看做是一次机遇。在家长的监督与配合下,同学们化被动“被关”为主动“闭关”,让坚持自律成为一种优秀习惯,让合理安排时间成为一种能力,让停课不停学成为一种积极的认同。规律作息,认真听课,积极互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用比在学校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力图韬光养晦,实现真正的“学不可以已”。
   春风向暖,一次别样的云上之约,让面对面交流,手把手辅导,变成屏对屏互动,心贴心关怀。一机一中2018级师生在这特殊的相逢中,更深刻地理解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涵义,也更坚定了共同战“疫”的信心与决心。协力助学,云端相约,我们在路上。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疫情无情人有情,高三延假不延学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