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时间:2020/2/19 10:56:10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723   评论:0

   2020年春节是一个艰难、难忘的春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大家春节的喜悦,打乱了孩子们既定的学习步伐。看着疫情地图从白色变为黄色,从黄色变为深红,那一天天不断升高的数字,深深地敲打在我们的心头。

众志成城_共克时艰

   为了坚定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机一中家委会与学校密切配合,增强家校共育合力,开展了一系列“家校协同,共抗疫情”的活动。家委会向全校学生发起倡议——众志成城,共抗时艰。学校通过家委会的工作群,每日推送居家防疫提醒及学习督促,校心理咨询中心的赵敏老师还专门做了两节线上心理辅导活动,为孩子们缓解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让家长、学生感受到了居家学习的充实和关怀;学校还考虑到高三的特殊性,向全体高三提出号召——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假期生活劳逸结合,要求同学们做到放平心态、严格自律,充分利用好假期的每一天;为了共抗疫情,使学生、老师在开学能有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的环境,高三8班的家长协同蓝天救援队为学校量身制定了“校园预防消杀防疫方案”,为师生筑起一道高高的防火墙。以上种种均显示着一机一中家校协同的巨大力量。

众志成城_共克时艰
   居家防疫的同学们更是通过自己的画笔、语言、行动真挚地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逆行英雄表达了敬意,下定了“未来中国有我们”决心,并且积极响应青山区教育局的倡议——居家抗“疫”,通过他们的行动为抗“疫”战争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勤洗手 常通风 戴口罩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你看

黑夜里的星星在用力发光

荒漠里的绿叶在肆意生长

那都是

中国人的脊梁



基辛格曾说:“中国总是

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

那下次

换我们扛起黑暗

 

寒冬终将过去,困境也终将破除。

待春日来临,摘下口罩,

我们抱一抱!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