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学大教育:人工智能时代,以个性化应对新需求

时间:2019/12/3 15:42:49   作者:   来源:   阅读:937   评论:0

    近日,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主席、欧洲第一人工智能权威-迈克尔·伍尔德里奇先生发表观点。他认为,在未来的自动化应用场景中,全世界多达3.75亿工人将需要在2030年之前改变职业类别,几乎所有工作的性质都会改变,随着对高技能工作需求的增长,低技能工人可能会被抛在后面,导致工资和收入不平等的加剧。2018年麦肯锡发布的另一个报告《技能转变:自动化与员工的未来》中也提出技能是这个时代的关键挑战。

 

    2030年,社会对技术、社交情感以及更高认知技能的需求将大幅增长,这意味着当前的教育形态将发生很大改变。对于教育机构来说,养成学生的高级思维,培养有知识、有技能、有态度的综合型人才,将成为未来十年的重要指导方向。学大教育深耕个性化领域十几载,积累了深厚的个性化教育经验。在保持个性化教育初心不变的前提下,以因材施教为导向,积极探索创新教育理念,转变教育教学范式,提升创新型人才培养成效,创设智能化学习环境,以个性化应对新时代需求,让素质教育惠及更多家庭。

 

    个性化与“教研+”相互推进

 

    长久以来,K12领域的教育机构一直存在着发展缓慢、模式单一的问题,难以适应学生日益多元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在人工智能的浪潮下,这个问题又再次被放大,更加亟待解决。2015年,学大教育推出“教研+”战略,抓住教育的核心本质,以个性化理念为驱动,促进教师水平发展、教学质量提升。经历四年的打磨后,学大教育在“教研+教师”、“教研+产品”、“教研+平台”、“教研+评估”这四个层面的投入成效卓越,个性化教育实力也大幅增强。

 

    从教师层面来讲,学大教育“教研+”通过“外引优秀教育专家、内练教师队伍”的方式,注重名师的培养与孵化,教师的成长速度更高效;从产品层面讲,教研强则课程强,学大教育完善的闭环教研体系为新产品和新课程的研发提供了有力的后备保障;从平台和评估来讲,学大教育的个性化辅导平台,实施大数据追踪,精准诊断学习问题,提高学习效率,将个性化教育升级为个性化智能教育,实现了学生一站式的学习闭环。

 

    由此可见,“教研+”战略的深入实施,使得每一个学生都能享受优秀的教研成果和个性化的教学体验。在互联网技术的加持下,学大教育的“教研+”正持续赋能,更加有力地促进学大教育个性化辅导的优势升级。

 

    “双螺旋”打造教学新范式

 

    人工智能时代带给我们最大的压力,就是如何不让自己被人工智能所“取代”。从当前概念出发,人工智能可以较好胜任“低认知技能”需求的工作,但对于“高认知需求”的工作,也就是我们所说更需要思考的工作,人工智能还存在一定瓶颈。因此,培养学生的高级思维、深度思考能力、自主学习能力,是当前时代教育机构更应予以重视的层面。

 

    学大教育今年推出的“双螺旋”教学模式,正是在个性化教育理念的指导下,通过线上与线下深度融合构建完整的学习闭环,让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获得更大提升。在双螺旋模式下,灵活的智能化学习环境,让学生可以较好保持学习行为的连贯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系统化的学习脉络,让学生能更好面对“碎片化信息”带来的冲击,在吸收碎片化知识时可以自动归纳整理并进行深度思考,有效加强各学科之间的联系;个性化的辅导团队,针对每个学生的不同需求,制定行之有效的教学辅导策略,着重引导学生个性化思维,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更全面的素质型人才。

 

    狄更斯曾说过“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的确,人工智能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场考验:承受住考验,即可获得人工智能带来的极大助力,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思考创新中;被考验击败,则很有可能被人工智能所取代,或者自身价值大幅降低,由此引发生活质量下降等一系列问题。因此,在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每个人都应最大限度地发挥个性化思维,让自己“超越”时代,而不是被时代所抛弃。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在职免联考硕士mba、博士DBA有用吗?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