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家风建设》研讨会在长沙望城圆满举办——爱自然生命力体系湖南中心

时间:2019/12/2 9:58:00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887   评论:0

图片1.png

  11月28至29日,由爱自然生命力体系主办的《家风建设》研讨会,在长沙望城紫鑫戴斯大酒店隆重举行。近2000位教育工作者及家长参与了此次盛会。

图片2.png

  爱自然生命力体系的创办人林青贤院长及黄玉宇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爱与智慧的分享。林青贤,《人民周刊·家风》特刊的主编、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家庭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近十余年来,走访了无数个名门望族,足迹踏遍大江南北。他一直潜心研究好家风的秘密,并在全亚洲巡回演讲一千多场。黄玉宇,爱自然生命力体系高级导师、《人民周刊》家风研究院研究员、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家庭教育顾问、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高级培训师,通过近二十年的教学、讲座及个案咨询,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图片3.png

  黄玉宇老师从家风的源头开始,运用体验、互动、角色扮演等多种形式,生动地呈现了何为家风、家教,以及家风家教对家庭、对国家、对民族命运的深远影响。一家仁,一国兴仁!一家让,一国兴让!

  大家清晰地认识到:有形的环境如何无形地影响人;孩子被教育了,却不知道已经被教育了;教育除了言传身教还有境教,而境教的前端,不是如何解决问题,而是如何预防问题的发生…

图片4.png

  通过生动形象的雕塑,林院长让大家深刻地意识到每个人的生命都弥足珍贵,祖祖辈辈的精神气质无形中支持着我们,是我们力量和安全感的源泉!同时,每个人都肩负着承上启下的责任与重担。家族是兴旺发达,还是从此走向没落,与我辈息息相关。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根本在家,家之根本在身!孩子不仅属于家庭,更属于国家,属于世界!修身、齐家才能治国、平天下!

图片5.png

  怎样建设好家风?老师们通过古今中外名门望族的一个个故事,以及自身多年的家风研究实践,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三成教育、三觉教育、八大培养模式……让大家明白:教育如何设前因生后果;如何设计无形的精神气质;如何把无形的精神气质有形化,并指导大家撰写家风、家训、家规,传承家族家风文化。“家风侧重影响力”、“家教侧重亲和力”、“熟悉感+好感=遇见;熟悉感+反感=抗拒” 、“大人,相由心生;小孩,心由相生” 、“父母是孩子的风景” 、“在家族中,不断放大自己的光明” 、“爱可以战胜一切”……一个个金句引人深思,让人回味。

图片6.png

  林院长儒雅睿智,又不失风趣幽默,句句醍醐灌顶,让人茅塞顿开。黄老师温婉如玉,娓娓道来,犹如一股清泉,沁人心脾。两天的精神盛宴,既有高度、深度,又实用落地,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不少学员感叹:林院长句句是经典,字字是智慧!有学员分享说:听完后,人生格局和境界都被拉升了,看世界的角度都不一样了!还有学员表示:一回家就召开家庭会议,与爱人一起制定家风、家训、家规。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国风清;国风清,则家国兴。中国梦,家庭梦!爱自然生命力体系已在全国举办多场家风建设课程,影响了无数家庭收获幸福与和谐,力求为国家提供家庭教育的智库,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