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视促教学 导引方向——包头市教育局在一机一中开展普通高中视导调研工作

时间:2019/10/21 15:56:16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940   评论:0
为了全面了解一机一中的教育教学情况,推进“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践行“教学评”一致性教育实践,10月14日上午,包头市教研中心高君副主任带领各学科教研员深入一机一中进行教学调研视导。一机一中校领导班子、环节干部陪同调研。调研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各学科教研员随机听两节课,第二个环节是评课交流。
视促教学_导引方向——包头市教育局在一机一中开展普通高中视导调研工作
   本次视导课所涉及的学科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教研员们深入到九个学科的课堂中去,实行了全方位、大范围、全覆盖的听课视导。教师们的教学设计科学合理,教学方法灵活有效,教学内容紧跟热点,教学效果立竿见影。学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骨干教师娴熟的教学能力、学科带头人有效的课堂训练,无一不给教研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中高效、智慧的课堂有效的推进了“教学评”一致性的课堂教学变革,是核心素养本位下的课堂教学新范式,为所有教师创造了互观互学的机会,创设了专业性成长的平台。
视促教学_导引方向——包头市教育局在一机一中开展普通高中视导调研工作
   在评课交流过程中,老师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都从不同的角度对“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以及践行“教学评”一致性教育实践谈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各学科教研员细致地点评了课堂教学,肯定了课堂教学中突出的亮点,并对高考备考复习、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尤其在怎样实现“教学评”一致性和如何提高单元备课效率方面给出了进一步优化课堂的建议。最后,各位陪同调研的领导都做了总结性发言,领导们表示,本次视导调研进一步促进了教师的交流,加强了学校教师团队的凝聚力,对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的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为一机一中在新课标新课改实践过程中送来了宝贵的指导性建议,老师们受益匪浅,这也必将为一机一中教育教学工作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
   视导课后,侯振河校长、胡爱琳副校长以及教务处主任、高三年级部长和高君副主任深度交流了学校的各项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高三复习备考的思路方法。高主任精准地指导了一机一中高三复习备考工作,为高三年级进一步开展一轮复习备考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对学校高效课堂、精准管理、高考复习备考中诸多细致务实的工作以及师生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给予高度好评,对一中2020年高考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充满了期待。最后侯振河校长代表学校对市教研室高主任一行细致精准的指导表达了诚挚感谢,并结合高主任提出的意见、建议对高三复习备考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具体做法,他强调高考复习备考既要做到战略上把握方向,又要做到战术上一丝不苟,还要做到分层备考分层施策,在抓尖促优,临界提升,特长培养等各方面齐抓共管,力争2020年高考再创新高!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