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学大教育:初心育桃李,匠心铸师魂

时间:2019/10/12 15:51:50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636   评论:0

  今年的教师节,是自1985年教师节设立以来的第三十五届,这三十五年来,我国教师队伍取得了长足发展。据统计,全国现有各级各类专任教师1673.83万人,比1985年的931.9万人增长79%;同时,我国教师队伍的素质能力也有了大幅提升,相比1985年,小学、初中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教师比例分别增加了61.59%、80.59%,师德师风建设已进入制度化、法治化轨道。

  教师强则教育强,教育强则国家强。师者作为知识的传承者,国家强盛的寄托,是全社会共同的宝贵财富。学大教育深耕个性化教育十几载,始终注重对优秀教师资源的培养,专职教师逾万人,并通过教研活动不断完善教师培训体系,促进新老教师成长,为每个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学服务,也为教育提供更多样化发展路径。

  个性化教学育桃李

  因材施教是素质教育的核心,也是学大教育自创立以来的不变初心。学大的个性化教育体系,为不同孩子的个性化成长需求提供了坚实的发展土壤。由学习咨询师、学科教师、学习管理师、心理咨询师、陪读答疑老师、教研团队组成的“六对一”个性化辅导团队,会针对不同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心理状况,制订独特且行之有效的教学辅导方案和心理辅导策略。学大教师尊重每一位学生的个性化差异,并根据每个学生的不同个性特点,提供最适合的个性化教学服务,以此来贯彻素质教育的核心理念。

  在此基础之上,学大教师还会通过评测、教学、家校沟通、心理辅导等环节,给学生们以启发,让学生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提高学习兴趣及自主学习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成为更加全面的素质型人才。

  “教研+”战略铸师魂

  教研是联系教师与教学的桥梁,积极开展教研活动,能促进教师成长、提高教学质量、推动教育发展。学大教育自2015年提出“教研+”战略以来,始终坚持以教研为核心,完成教学常规工作的落实。一方面通过开展教研活动,不断优化每一次教学,打造高效课堂;另一方面通过雏鹰计划、青蓝工程等项目分层级做好教师的培养,快速提高新教师的教学能力。

  在“教研+”战略的全面指导下,学大教育目前已经在教学质量、教学效果、教师队伍建设等多个维度进行了完善和升级;并通过教研活动,有效提高了新老教师的教学水平,减轻了教师的教学负担,让每一位教师拥有更多时间进行教研活动,由此进入教研促进教学,教学反哺教研的良性循环。

  今年,随着“双螺旋”模式的落地,学大教育对教师又提出了更高要求:加强线上教学技能的提升,为学生提供更好的体验与服务;对国家考试政策深入研究,继续保持学大在中、高考方面的优势;加快特色课程建设,研发更多优质的教学课程。未来,学大教师会继续开拓进取,与学大教育一同实现更加远大的目标。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重磅!“华渔杯”赛事评选结果揭晓!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