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牧童集团:幼儿园环境创设如何体现合理性?

时间:2019/9/3 9:54:43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328   评论:0

  孩子的心灵是一块神奇的土地,播上思想的种子,就会获得行为的收获;播上行为的种子,就能获得习惯的收获;播上习惯的种子,就能获得品德的收获;播上品德的种子,就能得到命运的收获。因此,这个神奇的土地提供的就是给孩子一个适合他们学习和娱乐的环境,幼儿的世界是最纯净无邪、恬淡温情的,没有反角、猜忌、冲突与灾难,即便是鬼屋、密林也都浸染着童趣可人之色。在这里,牧童集团为你探究如何设计适合儿童生活成长的环境,因为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是每一位为人父母者所关心的问题,也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长期探究的核心。

牧童集团:幼儿园环境创设如何体现合理性?

  孩子在思想上的教育固然重要,但很多人在生活中有意无意的忽略自然环境给孩子带来的影响。幼儿园环境是幼儿课程的一部分。环境是一种隐性教育。但我们走进幼儿园,首先会被感染的应该是里面那浓浓的育人文化的环境氛围。 在幼儿园环境创设时,要考虑它的教育性,使环境创设的目标与幼儿园的教育理念相依至。幼儿正处在身体、智力迅速发展与个性形成的重要时期。在不同方面的发展需要,幼儿园环境创设应与幼儿心身发展的特点和需要相适宜。在环境创设的过程中,体现出幼儿与老师合作的过程,老师要有让幼儿参与环境创设的意识,认识到幼儿环境的教育性不仅蕴含于环境之中,而且还在环境创设的过程当中。

牧童集团:幼儿园环境创设如何体现合理性?

  广州誉德莱国际学校坐落于白云区金湖湖畔,群山环绕,绿树成荫。主体建筑是白色,户外场地的上方还有“帆船”造型的遮挡物。为了彰显该校幼儿园的童真童趣,彩虹跑道、森林系列的大型滑梯、各类音乐小品等,选用明亮的颜色,使户外环境瞬间变得生动、活泼起来。色调与周边环境相呼应。园内被青山绿水围绕,仿佛世外桃源里的一座栖息地。

牧童集团:幼儿园环境创设如何体现合理性?

  从空中俯瞰,户外操场是个不规则的形状。为了充分利用空间,让孩子们自由追逐玩耍,牧童采用的是无实物分割法,利用设施的配置对场地进行功能划分,不需要墙壁或是其他实物来作为明确的分界线。将场地划分成主题乐园区、感觉统合区和体能拓展区。主题乐园区在中间,正好利用的是整块的椭圆形,可以让孩子们在宽敞的场地自由地奔跑、跳跃。体能拓展区则主要利用角落地带,并与原有的墙壁相结合,延伸了拓展的空间。

牧童集团:幼儿园环境创设如何体现合理性?

牧童集团:幼儿园环境创设如何体现合理性?

  孩子能通过滑道充分感受刺激的快乐,还能通过攀爬楼梯体验另一种温和的运动乐趣。在玩耍之余锻炼自己的平衡能力,协调能力和创造能力,有利于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体能拓展区域主要由攀爬网、攀岩墙、沙池等组成。牧童设计的户外环境能与整体风格相匹配、让孩子们能在合适的幼儿园环境创设下进行户外活动时身体机能可以有更好的发展。

牧童集团:幼儿园环境创设如何体现合理性?

  幼儿园是开发孩子智力的重要领域,牧童设计符合“以人为本”的理念,为孩子构建一个优良的艺术氛围,使他们在环境的熏陶下,教师的指引下,成为聪慧的人才。广东牧童实业有限公司创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是幼儿园整园定制领导品牌。牧童汇聚幼儿园系统的专家导师、教玩具专业人才,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为己任,提供创意规划、场地设计、幼儿园整体规划、产品定制一站式服务,专注于幼儿园设施设备的研发生产和幼儿园环境的系统开发,用一颗热爱幼儿教育的心,只做幼儿教育的事。牧童从来不只是做产品,更是为客户创造价值!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