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牧童集团:幼儿园户外设计中舰船冒险精神的文化传承

时间:2019/8/22 10:11:0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684   评论:0

  在明朝年间有一场闻名于世的海上远航,这次远航的主要人物之一便是郑和。众所周知除了明朝的繁盛和皇帝的支持等因素,必不可少的便是他们在航海探险中的“冒险精神”,根据书上的记载这次远航代表了我国的航海探险的高峰,郑和下西洋的伟大创举,对我国和世界都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深远的影响。而随着历史的推移,现在的我们都过着安逸,舒适的生活,却缺少这种精神,冒险中能让我们明白人世间的真理,冒险中可以养成良好的品质,这种品质很可贵,值得宣扬。针对这种现代人稀缺的冒险精神,牧童集团将这种精神融入到设计之中,为了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在对幼儿园户外设计进行改造时,以舰船文化为中心,将起伏的地势和狭小的空间考虑在内,冒险精神油然而生。

牧童集团:幼儿园户外设计中舰船冒险精神的文化传承

  幼儿园的户外空间是幼儿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心理学研究表明丰富的刺激能够促进儿童脑的发育和智力的发展。儿童也不是被动地顺应环境,而是主动地与环境发生相互作用。

  在此阶段,幼儿园户外要创设一种刺激丰富的生活环境,另一方面要充分尊重和引导儿童的兴趣,而在现代社会,这种传承下来的冒险精神,是值得提倡的。

  著名作家安德烈·纪德曾说:只有在探险中,一个人才成功地认识自己,找到了自己。

牧童集团:幼儿园户外设计中舰船冒险精神的文化传承

  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活动空间,在幼儿园户外设计方面,牧童对黄埔造船厂幼儿园的部分环境进行了改造。这次改造,牧童更强调对文化的传承,四周被绿植环绕。在幼儿园户外设计营造出蓝色大海的氛围。一艘轮船仿佛置身海面上,幼儿在那行驶在江中舰船上的船头前,开启他们承载着冒险精神的首航。

  黄埔造船厂幼儿园创建于1958年,办学历史悠久,是广州市一级幼儿园、广州市绿色幼儿园。

牧童集团:幼儿园户外设计中舰船冒险精神的文化传承

  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活动空间,牧童对黄埔造船厂幼儿园的部分户外环境进行了改造。这次改造,牧童更强调对文化的传承。幼儿园本身以“舰船文化”为办园特色,于是牧童融入当地的造船文化,依据地势独家定制了黄船号乐园。

牧童集团:幼儿园户外设计中舰船冒险精神的文化传承

  黄船号乐园船身与互联平台紧密相连,主体往上延伸,分层次满足小朋友攀、爬、钻、滑等多种需求。想要接受更多挑战,小朋友需要沿着环形的不锈钢攀爬设备往上爬。牧童将游乐设施巧妙地放置于幼儿园户外设计之中,最终形成了一步一景一故事的独特格局。

牧童集团:幼儿园户外设计中舰船冒险精神的文化传承

  幼儿园是开发孩子智力的重要领域,牧童设计符合“以人为本”的理念,为孩子构建一个优良的艺术氛围,使他们在环境的熏陶下,教师的指引下,成为聪慧的人才。广东牧童实业有限公司创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是幼儿园整园定制领导品牌。牧童汇聚幼儿园系统的专家导师、教玩具专业人才,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满足客户的需求为己任,提供创意规划、场地设计、幼儿园整体规划、产品定制一站式服务,专注于幼儿园设施设备的研发生产和幼儿园环境的系统开发,用一颗热爱幼儿教育的心,只做幼儿教育的事。牧童从来不只是做产品,更是为客户创造价值!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