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公益事业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事业

牵手青年人深入乡村支教 中国三星“西部阳光”再启航

时间:2019/7/9 13:56:3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544   评论:0

  近日,2019三星“西部阳光V行动”出发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三星相关领导、西部阳光基金会秘书长王丽惠、北京益微青年公益发展中心总干事刘斌、北京师范大学社会与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张强教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活动志愿者集结出发。今夏7月至8月间,共计10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和100名中国三星员工志愿者,将奔赴70所不同乡村小学,在中西部的贫困地区,开展乡村支教活动。

牵手青年人深入乡村支教_中国三星“西部阳光”再启航

“西部阳光V行动”出征仪式嘉宾和志愿者合影

  “西部阳光”项目发起于2004年,是国内具有较高社会影响力的短期支教公益项目之一。为改善中西部地区教育环境,中国三星与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北京益微青年公益发展中心合作,每年在全国范围内招募约1000名大学生志愿者,利用暑假前往中西部农村地区,开展为期2周的支教活动,通过课堂教学为乡村儿童带去知识。

  2018年,中国三星发布2018至2020年扶贫新战略,宣布投入1.5亿元聚焦“精准扶贫”,兼顾“科普创新”,通过产业扶贫、医疗扶贫、教育扶贫等多维度,重点支持三区三州、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实现脱贫攻坚。具有16年历史的“西部阳光”成为中国三星扶贫新战略下教育扶贫的重要项目,与中国三星开展的“希望小学”、“助学启能”、“智慧教师培训”、“三星中国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等项目一同,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去知识与希望。

  截止2018年底,共有8768名大学生志愿者,512名中国三星员工志愿者参与到“西部阳光”中,惠及50569名乡村儿童。今年,在扶贫新战略框架下,项目更是将70个支教点中的20个选在西北甘肃地区,其中包括临夏州等深度贫困落后的地区。

牵手青年人深入乡村支教_中国三星“西部阳光”再启航

“益微青年”总干事刘斌现场致辞

  据“益微青年”总干事刘斌介绍,随着乡村儿童需求的变化,传统的“短期支教”模式逐渐面临挑战,2015年,“乡村夏令营”这一新型支教模式应运而生。该模式以保障儿童权利为底线,以社会情感发展为目标,以阅读、游戏等手段,支持乡村儿童的多元成长,提升他们的表达能力、阅读兴趣和社会交往能力,并带给他们终身受益的自我接纳和认同。目前,“益微青年”又研发了一系列“乡村夏令营”理论模型、儿童课程案例、志愿者培训案例,让项目更具持续性。刘斌表示,“这个创新过程中,中国三星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之一。”

牵手青年人深入乡村支教_中国三星“西部阳光”再启航

大学生志愿者陈韬宇发言

  从2004年至今,除了各方支持,“西部阳光”项目的持续发展,也离不开一代代志愿者的付出。在公益精神的感召下,大学生志愿者陈韬宇成为今年加入的新生力量。报名筹备过程任务重、责任大、困难多,但她从没想过退缩,因为“我们从来都不是孤身一人面对挑战”。面对即将开启的乡村支教,她希望能陪着乡村儿童一起成长,也在过程中与志愿者们共同成长,在温暖的经历中创造更多美好的联结。

  中国三星员工志愿者赵敏,则是“西部阳光V行动”的“老面孔”了,2016年就曾参与新疆哈萨克族双语小学支教。作为中国三星员工社会公益团的一员,赵敏表示很高兴能通过选拔,再次入选西部阳光志愿者,并期待今夏为孩子们的生活增添一抹亮色。

牵手青年人深入乡村支教_中国三星“西部阳光”再启航

中国三星员工志愿者赵敏发言

牵手青年人深入乡村支教_中国三星“西部阳光”再启航

资料图:赵敏在支教中帮助孩子

  中国三星相关领导表示,“16年的公益之路艰辛不已,但我们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已经在中国西部冉冉升起。”2019年是脱贫攻坚战推进的关键时期,中国三星将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积极投身于中国教育扶贫等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践行企业公民的使命与担当。

牵手青年人深入乡村支教_中国三星“西部阳光”再启航

资料图:支教学校学生合影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