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高考学霸是怎样练成的? 印先森口袋打印机或许能给出答案

时间:2019/7/4 15:28:54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761   评论:0

这两天,高考成绩出炉。铺天盖地的“高考状元”消息,塞满了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在羡慕的同时,还要看看学霸背后的故事。他们的成就一定是有方法可寻的。通过对多名状元的采访发现,他们里面将近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有做错题本的习惯。


曾经,一位高考720分的学霸总结了5个获得高分的学习方法:


1、制定学习计划

2、合理安排时间,抓空闲的每一秒

3、提前预习

4、及时复习

5、有一个错题本


如果前4项都做不到,只做最后一件事:“有一个错题本”,经常复习错题本,也能弥补前4项。 

那么,如何整理一个“含金量高”的错题本呢?


一、养成随时整理错题的习惯 

学霸做作业也出错,但人家很擅长整理错题啊!作业中的错题、课堂同步练习的错题、总结性的小考错题、期中期末考的错题,他们都会认真整理,因为“错题=能答对的题”。考试前,当其他孩子在盲目复习的时候,学霸们早就开始偷偷复习错题本了~

 1.png

只有错题灭的多,分数才提升得快。

只有养成随时整理错题的习惯,大考才更胸有成竹~


二、对错题进行分类 

错题不能盲目整理,必须有系统,不建议一门科目分好几本错题本。最优方案是按照学科和学习进度两个维度系统整理,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清楚知道哪个知识点薄弱。

 2.png

三、让错题本“由薄变厚”,“由厚变薄” 

整理错题本,是为了精准复习。当错题被孩子们掌握后,及时清理错题,留出更多的时间来掌握薄弱的知识点,让错题本随着孩子学习的进步越变越薄。

 3.png

如果错题本越整理越厚,当爸妈的可就要多多注意了,可能孩子们已经陷到“错题本怪圈”! 

按照传统整理错题的方法,要抄题目,剪错题,粘贴错题。

4.jpg

5.png

 贴

6.jpg

成册

7.jpg

一半时间都用来抄题干


错题本怪圈,就是指孩子们只顾着整理错题本,实际上根本没起到“精准复习”的作用,还忙得不亦乐乎。更可怕的是,“白忙活”会让孩子产生“我在努力学习”“我肯定能学好”的假象。


所以家长们也很头疼,明明孩子很努力啊,为什么就学不好?! 

为了一改“整理错题抄剪贴”,印先森口袋打印机特别推出“拍照搜题”“我的题库”功能,释放孩子时间,让复习更精准! 

5秒建立错题本,10秒快速打印题干,让孩子轻松赢得考试!


《印先森口袋打印机APP使用指南》


1、拍照搜题后,一键保存,选择掌握程度、重要程度、错题原因、错题来源。 

 8.png

2、点开我的题库,按照学科随时查看记录

 9.jpg

3、通过筛选学科、日期、掌握程度、重要程度、错题原因、错题来源

快速定位错题范围,制定自己的复习计划

 10.png

4、所有搜过的题都支持一键打印,只需要用手机蓝牙与APP连接

错题题目和答案解析可以一起打印

11.jpg

印先森口袋打印机致力于让学生通过科学有效的方法,体会到学习的快乐,提升学习效率。印先森内置2亿题库,300万套真题试卷,丰富的学习功能满足孩子的学习和打印需求。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