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弘文教育:消防工程师未来不会饱和,行业人才缺口达几十万

时间:2019/7/4 12:00:00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602   评论:0

  中国今年于开启的职业教育改革,这让弘文教育看到了新的机会。今年是消防工程师考试在我国职业领域的第五个年头,经过前4年的考试,政策不断的完善,考试也越来越规范,有的人也说今年(2019年)是消防工程师考试最轻松的一年。

  从整个职业发展来讲,消防工程师是国家重点扶持支持的职业教育,而大众对于消防工程师的关注也远超其他行业,在说更加通俗一点讲就是,只要是风口,就有很大的机会拿到证书。而现在正在报考消防工程师的学子们,其实已经站在风口上了,因为消防在我国的职业教育已经成熟了。

弘文教育:消防工程师未来不会饱和,行业人才缺口达几十万

  根据公安部消防局介绍,在未来的三到五年之内,中国大概需要近50万的注册消防工程师,供小于求,对消防工程师需求量巨大,而每年报考的人数达到百万之众,可以想象一下,需求量高的同时,而消防工程师门槛也在提高。

  而国家公安部129号令明文规定,各消防技术机构和消防定点单位,都应按照要求配备规定数量的消防工程师。其岗位的设置,主要针对消防安全系统的定期检查,以及对检查结果所形成的记录报告,没有相应的理论知识和操作经验都很难胜任,从政策的扶持就可以看得出消防工程师的含金量。

弘文教育:消防工程师未来不会饱和,行业人才缺口达几十万

  据统计,目前全国消防技术企业和重点消防单位是60多万家,如果按照每家单位配备4—6名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来算,预估市场需求量在360万左右。而现在持有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证数的人数才3-5万左右,所以市场需求量对消防工程师而来说,非常稀缺。

  近几年随着全国各地对消防工程师的制度和政策不断完善,这也说明了国家队消防工程师还是很重视的。一本消防工程师证书,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自己的职业来说都比较客观。而国家也是很支持我们报考消防工程师。

  从2017年开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生就已经告别了盲考,有了考试大纲与考试教材作为备考基础,同时还有历年的真题进行辅助。随着考试热度的上升,专业消防培训课程接踵而至,这也大大降低了备考难度,也就意味着考试通过率大大提高。所以,2019年,请加快报考吧!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鼎固革新 共赢未来 新诺教育 雄鹰翱翔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