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出国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出国留学

前途出国携百强名校,开启留学行业视频营销时代

时间:2019/7/1 17:14:13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447   评论:0

  2018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达到66.21万人,比2017年增加5.37万人,而2018年相比于2017年其中有超过半数的留学机构业绩下滑,仅不到四分之一的机构业绩呈上升趋势,其余业绩勉强持平、利润岌岌可危。2019已过半,留学行业的市场空间变得有限,绝大多数机构都面临着高人力成本、高获客成本、高运营成本的“三高”局面,留学行业进入薄利时代,变革成为必经方向。

  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7年9月份短视频用户使用总时长渗透率为4.1%,同比增长率达到了311.3%。2018年各大品牌纷纷试水短视频营销,留学行业的部分机构也抓住了这个难能可贵的机会,与用户进行较强的互动收割流量与热度。从传统的搜索引擎营销,到现在的全民社会化营销,流量的入口和营销的模式增多,但行业竞争逐渐激烈、营销的难度增大、获客成本越来越高。

  随着5G技术的来临,技术的升级有效降低短视频的门槛。以抖音app平台为例,前途出国以内容为核心,通过社会化营销手段,即时洞察用户需求,输出优质内容,其开设的抖音账号“留学观察菌” 尝试制作了一档短视频栏目发展迅速,通过趣味漫画和生动有趣的解说,凭借用户深度服务、触点精准布控的特点,率先在行业内发力。同时策划优质的青年话题活动,引起了学员的共鸣和广泛讨论。

  前途出国从权威、专业、诚信的经营理念,到录取力、学术力、就业力的“三力”产品理念,每一次的营销战略升级,都紧紧围绕着学员的刚需与服务质量。“留学观察菌”以对留学感兴趣的年轻群体为目标客户,“谈留学,不套路”塑造分享留学知识的“专家”人设。以名校介绍、留学贴士、青年话题作为内容矩阵,透过时间节点,深度与用户互动,形成良性的营销增长局面。凭借语言生动俏皮、更新频率高且稳定、制作水平精良的特点,输入干货满满、营销色彩淡化的内容,收获了大批粉丝。

  传统图文的媒介传播特性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作为深度用户服务型行业,留学行业如何瞅准切入点迎接变革,成为众多教育机构所面临的挑战。前途出国通过提供留学咨询、传授留学知识以及学校相关的内容,创造用户服务价值,再次通过用户服务链接更广泛的受众,通过沉淀教辅内容实现差异化,在更为复杂的社会化营销时代,打出一击“视频波”。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