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公益事业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事业

将一个饭团炒到100元的“假大餐”,你怎么看?

时间:2019/7/1 9:59:44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1084   评论:0

  近日,一个公益活动火爆了网络,看到很多公益圈的人都在转,很多明星如丁俊晖、刘璇等都是爱心发起人之一。

将一个饭团炒到100元的“假大餐”,你怎么看?

  这个名叫“假装吃大餐”的活动其实就是以场景互换的方式,让城里人体验一下贫困地区孩子的日常“大餐”,一边吃大餐一边实现公益之心,募捐机制很有意思,可谓别出心裁。

将一个饭团炒到100元的“假大餐”,你怎么看?

  记者专程跑去了一家售卖假大餐的餐厅体验了一把。这家名叫桃园眷村的餐厅是家网红店,曾以售卖8元的油条和25元的高价烧饼而出名。这次他们和某基金会推出了一款高达百元的天价饭团,名字起的很漂亮,叫“山间饭团”,叫价达到惊人的100元,这哪像是做公益啊?分明是想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将一个饭团炒到100元的“假大餐”,你怎么看?

  这款史上最奢侈的“天价饭团”目前月售0,赞0,看来是无人问津的了,活动虽然引起食客们的巨大好奇,但显然宣传目的远远大过于转化目的。据商家解释,“山间饭团”的灵感来自于大山深处,将贫困儿童的日常食物还原,仅小幅改良,制成100元豪华“假大餐”,目的在于引发大众对贫困儿童饮食现状的关注。桃园眷村将会把“山间饭团”的销售所得全部捐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用于支持中国1000万贫困地区学前儿童的营养改善。

将一个饭团炒到100元的“假大餐”,你怎么看?

  据了解,这次参与“假装吃大餐”公益活动的商家除了桃园眷村,还有云海肴、真功夫等品牌,全国近千家门店都参与了此次活动。其中,桃园眷村通过“山间饭团”、云海肴通过“高山洋芋饭”、真功夫通过“青龙卧雪饭”、刀小蛮通过“墨玉素锦米线”、遇见小面通过“古法翡翠饭”,将分别以不同价格为活动募捐,让大家在体验餐食的同时做公益,帮助贫困地区孩子补充营养,健康成长。

  目前活动持续到7月7日,只要你在各大外卖平台搜“假装吃大餐”,体验一顿贫困“大餐”,就可以为中国1000万贫困儿童捐出真大餐。

  调查一下,100元的“天价饭团”,你会买吗?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