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学思践悟新精神 青春接力建新功——一机一中2018级社会实践

时间:2019/6/19 10:59:52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306   评论:0
   2019年6月10日到6月15日,高一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为期六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如今社会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了,但社会实践给学生带来的巨大影响却远没有结束。它使学生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向社会,走上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到社会的大课堂上去见识世面、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磨练意志,在实践中检验自己。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虽然比较辛苦。是庆幸?还是依恋?回想起来,才发觉,原来乏味中充满着希望,苦涩中流露出甘甜。
学思践悟新精神_青春接力建新功——一机一中2018级社会实践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学生们接触了许多不同于传统课堂的课程,如版画雕刻、沙画艺术、金属丝制作、电焊、烘焙、陶艺、3D打印、服装表演等等,这些异彩纷呈、别开生面的课堂不仅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并且学生们还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提前进行了职业体验,有助于帮助他们提前思考职业生涯规划。
学思践悟新精神_青春接力建新功——一机一中2018级社会实践

   除此之外,每天还有户外拓展如真人cs、攀岩等课程以及团建课程,学生们还参加了研学活动,参观了包钢、蒙牛、伊利、规划馆等,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探讨学习。这些课程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人格,有利于增强责任担当、锤炼团队精神,对学生以后的事业和学业的发展都有很大的益处。一个人的人格决定这个人的未来和发展,所以对学生的人格培育值得我们认真对待。

学思践悟新精神_青春接力建新功——一机一中2018级社会实践

   6月12日,校领导们到实践基地慰问了辛苦跟班的班主任们,同时参观了实践基地,并深入到课堂亲身了解孩子们的学习过程,校领导表示社会实践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和补充,它帮助学生实现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为锻炼学生的心理品质提供了机遇,为深化课堂所学的内容提供了条件,有利于最大限度地发挥对学生进行素质教育方面所起的特殊作用。
   社会实践的开展有利于弥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不足,社会本身就是人类成长的土壤,人的根本属性在于社会性,脱离社会的个人,谈不上发展。社会责任感的培养是与社会紧密关联在一起,生活世界是培养社会责任感的最佳课堂,是促进学生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健康成长的重要课堂,由此培养一机一中的学生优质成才、全面成才。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