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科技赋能,雏鹰宝贝打造幼儿自然运动体系新标杆

时间:2019/6/19 16:29:20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444   评论:0

  6月17日,第十届华南国际幼教展暨中国幼教公益论坛完美收官,全国各专家名师汇集于此,聚焦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幼教创新与未来。雏鹰宝贝创始人刘弘女士受邀分享“幼儿运动带动健康家庭”的主题演讲,诠释以运动为切入点的最新幼儿体育教育实践方法和落地模式。

科技赋能,雏鹰宝贝打造幼儿自然运动体系新标杆

  雏鹰宝贝用实力打造幼儿自然运动体系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生活方式的“静态化”,幼儿群体的近视眼和肥胖的健康问题越来越严重。在每一年的国民体质监测当中,青少年体质的变化逐年下降,呈跳水趋势,从而引起多方部门以及家长们的关注。

  刘弘女士表示,雏鹰宝贝的基本理念是用自然运动的体育教育体系实现全人教育的目标,通过自然运动作为媒介,用运动赋予孩子自我发现、自我探索的能力,在科学的游戏中实现小朋友乃至带动整个家庭在健康的生活方式、信任和谐的家庭关系、提升学习的大脑发展能力的迫切需求。

  雏鹰宝贝有丰富的国际资源,现已得到西甲足球和手球联盟这些拥有巴萨及皇马等大家喜爱的世界顶级俱乐部的支持,共同致力于在幼儿体育运动教育实践和内容创新上深度合作。雏鹰宝贝的以基础动作探索为基础的自然运动和多项运动体验包括足球、手球、篮球、平衡车、高尔夫、武术、体操等游戏学习体系,通过科学的玩+自然运动的形式,让孩子们在运动中强身健脑。

  雏鹰宝贝希望通过这样的自然运动体系帮助孩子跟外部世界构建更好的联系。通过幼儿的生活运动方式影响整个家庭生活方式的改变,提升家庭和国家的健康指数。

  下沉渗透,完善教材研发及人才培训体系

  现阶段,中国幼儿体育运动教育起步较晚,发展存在师资、器材、标准等刚需,幼儿园特别需要既懂体育,又懂学前教育的教师。每一年本科学历的幼教专业的毕业生不超过5000人,师资缺口达300万,幼儿运动专业的体育师资极其匮乏。重点省市更是到了“良师难求”的境地。

  面对这一系列的挑战和机遇,雏鹰宝贝近年来举办了上百场专业教师培训,收获了家长和园方的良好反馈。

  刘弘女士这样介绍到:“雏鹰宝贝和地方政府及大学都有着密切合作关系,特别是在四川省,今年四川省所有的幼儿体育教师的培训都在雏鹰宝贝四川大学幼儿体育研究发展中心完成”。“中国体育总局和宋庆龄基金会在2016年发起的‘中国雏鹰计划’项目,主要为了提升全国30万所幼儿园的体育教育水平,而雏鹰宝贝作为本项目的唯一指定执行单位”。

科技赋能,雏鹰宝贝打造幼儿自然运动体系新标杆

  数据和科技赋能幼儿体测,提供一站式、定制化解决方案

  3-6岁的幼儿,生长发育是极其迅速的,是形成良好体质的基础阶段,幼儿体测在现阶段,显得尤为重要。雏鹰宝贝一改枯燥无趣的体测项目,以游戏的方式在一节有趣的运动课中帮助幼儿完成综合运动能力,动作质量和行为模式分析的测评,生成以上三个维度的分别针对园所、班级、家长三份报告,定制相关的运动教育内容和实施方法,并通过AI人脸识别技术,给家长呈现自己孩子的运动视频,给予家庭运动解决方案。

  刘弘女士介绍:“体测不应只有数字衡量,只知道幼儿在这个年龄阶段该跑多快跳多远,更重要的是通过观察运动的动作质量,通过数据分析,提供适合个体的定制课程,让孩子不仅发挥天赋还能补好短板。”

  在幼儿体测过程中加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功能,通过视频方式输出,让家长直观看到定制运动课程的原因,并提供幼儿针对性的体测报告。同时,让家长在家里也能帮助孩子合理运动,有效提升。因此,雏鹰宝贝的体测、教学体系和家庭终端是完整的运动教育闭环。

  开启幼儿运动教育新生态

  雏鹰宝贝自然运动体系旨在幼儿3-6岁这个重要的成长阶段,进行体育运动教育,实现全人教育的实践,补充中国幼儿园特色体育教育内容和有效实施的缺失,并为政府、社会、家庭所焦虑的儿童健康问题提供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雏鹰宝贝一直提倡的自然运动教育,通过科学的玩+走出去的概念,将开启幼儿运动教育新生态。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