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2019年深圳市两项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竞赛盛大举行

时间:2019/6/18 10:40:56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984   评论:0

  (2019年6月17日)

  又是一年花相似,又是一届赛事来。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深圳市航空航海车辆模型运动协会、深圳市青少年科学素质发展促进会承办的2019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由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深圳市航空航海车辆模型运动协会、深圳市青少年科学素质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市科协联合支持的2019年深圳市中小学航空航天模型竞赛,于2019年6月16日在深圳市龙岗区龙城高中教育集团宝龙外国语学校同时举行。

2019年深圳市两项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竞赛盛大举行

  深圳市科协副巡视员、党组成员孙楠、深圳市龙岗区龙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市人大代表)马锐雄,市人大代表杨勤、龙岗区科协主席肖朝阳、广东省航空学会青少年部部长程文、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竞技处吴启华、龙岗区中小学科技教育负责人李隐、宝龙外语学校副校长高晖、深圳市三模协会秘书长胡小青、深圳市青少年科学素质发展促进会秘书长赵小明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9年深圳市两项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竞赛盛大举行

  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竞赛是融国防、科技、体育、趣味、娱乐为一体最受学校及中小学生青睐的一项科技体育运动。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市81所中小学1321名运动员、教练员相聚龙城,展开约3500人次的精彩博弈。其中500人参加男、女子U12、U14、U17组别“东风”火箭、“米奇”电动自由飞等10个深圳市“体彩杯”项目金银铜牌的角逐,其他人分别参加了中小学男女组“挑战者”无人机、线操纵等26个深圳市中小学航空航天模型竞赛项目竞技,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诞生了金、银、铜牌各60枚,一等奖175个二等奖350个,三等奖710个。宝龙外语学校等10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宝民小学等8所学校获得小学组综合团体前8名,龙城高级中学等6所学校获得中学组综合团体前6名。丁任生等20名科技教师获得金牌教练称号。下午举办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2019年深圳市两项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竞赛盛大举行

  本次竞赛协办单位龙高教育集团宝龙外国语学校,作为龙岗区第一所以外语、科技作为办学特色的“未来学校”,为本次大赛提供良好的场地、大量的后勤支持和优质的人力支援。深圳市航空航海车辆模型运动协会和深圳市青少年科学素质发展促进会作为本次活动主要承办单位,在项目培训、项目推广及高水平举办赛事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准备,为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发展和改革、特别是“三模”活动在中小学的普及推广做了大量的深入仔细的服务工作。

  (编辑:孙道、丁仁生)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