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让学生设计图书馆,这所学校心真大

时间:2019/6/3 10:08:33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714   评论:0

  除了上课和自习,学生在学校里可以做什么?

  秉持全人教育的墨尔文中学

  一直在颠覆大家对学校生活的印象

blob.png

  青岛墨尔文中学一直在为孩子们创造机会,发挥他们学术之外的才能,丰富的课程,完善的硬件,69个学生社团,每周6小时社团活动,在墨尔文中学孩子们真的可以做很多事——木工、陶艺、商务、戏剧、模拟联合国,甚至是...设计图书馆......

  你没看错,青岛墨尔文中学把图书馆改造的部分工作史无前例地交给了几位L6(高二)和U5(高一)的学生,给予学生充分发挥的空间,而几位学生也不负众望,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今天我们找到这个设计图书馆团队的一员Sofia,听她讲诉这个小团队是如何迸发出大能量——她们接下Alison老师传达的图书馆2楼设计改造任务,通过团队协作,克服困难并一步一步完成挑战。

blob.png

  团队先进行了调研工作,通过Alison老师了解基本改装需求,包括电脑桌设计、读书区域设计、自习室设计等,并且找图书馆的学生了解想法,为做出人性化的方案收集信息。

  然后她们邀请Alison老师进行了一次头脑风暴,大家各自说出自己的想法,在纸上画了草图,最后综合大家意见,确定了设计方向,团队间进行了合理分工后,就正式进入设计工作。

  动手之前还有一个难题,就是如何呈现自己的设计想法。她们在APP STORE里下了一堆关于建筑设计的app,每个都尝试了一下,最后确定了操作顺手的Home Design 3D。

  整个团队前后利用一个月的课余自主时间,在没有任何室内设计经验的前提下,通过自学设计软件操作,为学校交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设计图。

blob.png

  在2楼加了8个独立隔间的自习室供高年级学生使用,每个自习室都带有投影,这样进行小组讨论或者PPT展示会很方便。

  为Mum(模拟联合国)的同学设计了lecture hall,满足他们组织会议活动的需求,在没有特殊用途的情况下,lecture hall还可以作为一个大教室或者大自习室。

  在2楼设计了一个馆内咖啡厅,困了的同学可以就近买杯咖啡,这样会方便很多。

blob.png

  目前,几位学生的设计已经提交给学校,并且被采用到图书馆的改造当中,Sofia表示,想象到同学们使用着我们亲自参与设计的图书馆,就非常有成就感,又掌握了一项新技能,Ashley还表示以后想往设计师方向发展,总之,我们都非常期待图书馆改造之后的样子!

  青岛墨尔文中学在学术保障的基础上,充分发掘孩子们的更多可能,将孩子们的天性和兴趣延伸至未来,蜕变为真正的全人领袖。

  欢迎实地体验墨尔文中学

  电话:400-6200-333

  网址:www.malverncollege.cn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铁骑山路77号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