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校园

团改引领方向 实干培育脊梁——自治区、包头市调研组莅临一机一中实地查看共青团工作 市六区团委书记、学校团委书记参观一机一中青马班

时间:2019/5/29 15:48:4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579   评论:0
   5月23日,自治区团委基层组织建设部筹备组副组长白云,自治区团委基层组织建设部干部王陈晨到包头展开调研工作,团市委郭晓杰副书记、少年部部长郝艳茹、团区委书记李峥、青山区教育局副局长、一机一中校长侯振河等同志陪同调研。
团改引领方向_实干培育脊梁——自治区、包头市调研组莅临一机一中实地查看共青团工作_市六区团委书记、学校团委书记参观一机一中青马班
   首先,白云组长来到位于一机一中的青山区名团干工作室,认真倾听青山区教育局团委书记刘俊花同志汇报青山区团改团建的落实情况。自治区相关调研组成员对名团干工作室的规范引领及学校“三会两制一课”等共青团常规工作和一机一中“一心双环”、“三位一体”的特色体系,给予高度评价,并耐心解答各位基层团委书记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团改引领方向_实干培育脊梁——自治区、包头市调研组莅临一机一中实地查看共青团工作_市六区团委书记、学校团委书记参观一机一中青马班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内蒙古自治区首家高中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一机一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与学校青马班学员亲切交流。在交流过程中,一机一中团委书记吴彦嘉向调研组各位领导介绍了一机一中青马工程的课程开展情况。
   翌日,由包头团市委副书记郭晓杰,团市委少年部部长郝燕茹,团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杨凯,团市委学校部工作人员冉超等人组成的调研组率领包头市六个旗县区团委书记以及全市各初高中校团委负责人莅临一机一中,召开座谈会并对一机一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进行实地调研。一机一中团委书记吴彦嘉以“共青团与青年的发展”为主题,从“青马工程”的概念及意义,一机一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的成立,青马班课程设置,青马班成果展示以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五个方面展开了提纲挈领却又不失细节的汇报。
   通过吴书记激情洋溢,条理清晰的汇报,调研组及各位与会成员都对一机一中青马工程的开展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作为自治区首家高中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一机一中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培训等手段,着力提升青马班学员的思想政治高度、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从系统完善的青马班课程设置,到“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成果等真实有力的活动实绩,再到校广播站“给青少年讲马克思”等润物无声的宣传工作,都树立起了一机一中团建团改的模范先锋形象,展现了一个继往开来,勇攀高峰的学校应有的前沿意识和超强行动力,验证了一个想要用踏实肯干的态度培养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充满社会责任感的学校力争上游的干劲与一往无前的决心。
   通过两日的调研与检查,自治区团委领导肯定了以一机一中为代表的青山区基层团组织的工作成果,向基层团委工作者表达诚挚的慰问与感谢,并对基层团委工作实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提出了具体要求。以郭晓杰副书记为代表的市调研组也再次树立起一机一中“一心双环”引领发展方向,“三位一体”培育民族脊梁的先进典型,对青马工程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鼓励,并对其带动起全市各初高中团组织进一步为共青团与青年发展做出贡献寄予厚望。一机一中将继承优良传统,进一步以“立德树人”为旗帜,“修身达德”为宗旨,日常工作与特色活动两手抓,脚踏实地,锐意改革,把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核心理论与时代内涵传播到每一名一中学子的心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就坚实脊梁。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