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绿植九年初心不改,微博携手千万大学生共逐“美好生活”

时间:2019/5/31 16:20:46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798   评论:0

  如今,“养生”、“佛系青年”等词汇越来越多地被年轻人们提起。随着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千禧一代”追逐“绿色生活”成为一股潮流。绿色生活,不仅是一项公益倡导,也是一种追求美好生活的态度,更是年轻人的一种新社交方式。

  在保护母亲河行动启动20周年之际,@微博校园 基于党和国家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顺应建设生态文明的历史重任,面向高校学生群体这一庞大用户体量,联合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和中国绿化基金委员会发起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联动千余高校社团,发放100余万株绿植,累计吸引超115万大学生用户参与其中。今年的活动将全新的公益理念带进校园,改变传统的模式,注入新鲜玩法,进一步提高千禧一代大学生对公益发展的认知与社会责任感,以“门槛低、方式简单”的手段向大众传递绿色正能量。

绿植九年初心不改,微博携手千万大学生共逐“美好生活”

  创新玩法,共话校园美好生活

  在助力“美丽校园”的浪潮中,绿植领养以数千高校参与、25.9亿微博话题阅读量、1946万讨论量,390万全站用户参与量等惊人数据圆满收官,#绿植领养#话题保持微博校园公益第一IP的王位。在保留前八年的精华部分外,今年的活动引入更新颖和趣味的玩法,大大降低了公益活动的参与门槛。“公益奔跑季”、“绿植科普”、“大美校园”和“绿色生活”四大子活动的推出,满足不同类型大学生的需求。

  “大美校园”由@微博校园 和@微言教育 联合发起,话题阅读量达2.6亿,讨论增量42万,超1000所高校参与。该主题活动满足大学生爱秀、爱晒的社交特点,鼓励大学生用手机记录大美校园的瞬间。“绿植科普”子活动携手微博问答,联动科普大V解答绿植疑问,传递绿植知识,让生活更美。“绿动不止”更是吸引全站超1.6万的用户参与,累计行走步数超19亿,低碳环保形成风尚。近两千多高校的8000多名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通过奔跑追逐健康生活。

绿植九年初心不改,微博携手千万大学生共逐“美好生活”

 视频、故事双助力,共寻校园美好生活

  微博一直是一个全媒体格式的社交媒体平台,图片、长文、视频、直播等多重内容格式发布,将便于每一个用户构建立体的人格化定位。为顺应微博发展定位,“绿植领养”活动继续鼓励校园用户通过发布图文、短视频、微博故事等方式参与。短视频发布形式因具有直观、贴切展现个人性格的特点,饱受大学生的青睐与喜爱。年轻人用短视频记录绿植领养的心得,晒出了自己绿植成长的视频。更有不在少数的同学,用手机记录大美校园的瞬间,拍摄并剪辑成为当下流行的vlog,产生更具社交性的内容,拥有更好的互动体验。

  “绿色生活”子活动根植于当下年轻人所追崇的绿色生活方式,遵循于时代发展潮流,号召有种青年们通过视频或者微博故事交流绿色生活心得;#绿色生活#主题活动也因视频形式的加入,话题热度被持续引爆,故事曝光量达7.8亿,累计播放量1200万,吸引超过5000名的微博用户参与。通过激励短视频内容的发布,微博充分发挥了其社交属性,带动年轻人故事记录美丽校园,光影发现校园之美,以一己之力为校园美好生活添彩。

  “绿植热”席卷全国各大高校 汇聚多方助力公益

  今年,超过100位艺人参与绿植领养,号召粉丝用绿色点亮美好生活。线上的火爆参与和强势的导流转化,微博校园落地现场品牌曝光量激增。“绿植领养”落地精彩纷呈,线下活动走进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上千所国内院校,覆盖百万大学生,参与人数之众远超预期。

  微博2019年Q1财报显示,微博月活跃用户4.65亿,日活跃用户2.03亿,作为最具影响力的中文社交媒体平台,对于公益的扩散天然具有强大的传播力,也是最高效的公益平台之一,具备天然发酵环境和独特优势的微博成为宣传和发起校园公益的绝佳平台。活动落地项目得到各省政府、公益组织和高校重视,各省份启动仪式精彩纷呈,借助绿植领养公益IP助力本地生态保护。天津市高校发起海河保护倡议活动,为保护海河生态环境发声。湖北省高校在武汉大学发起“为祖国添点绿”活动。浙江省高校发起“美丽河湖守望者行动”,号召广大青年大学生争当守望美丽河湖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积极行动起来,共护“美丽河湖”,守望“绿水青山”!

  校园公益行活动在地方政府的扶持下,高校、企业和公益组织形成良好互动,在地方上形成“全民公益行动”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今年的绿植领养活动增添更多的生机与活力,充分体现新时代青年的创新创造能力,引导当代青年追求美好生活,形成积极的生活态度。

绿植九年初心不改,微博携手千万大学生共逐“美好生活”

 公益永不止步 全力投身美丽校园建设

  短短两个多月的活动,激发了大量微博用户的热情,高潮迭起,微博平台的关于校园公益的话题讨论量几度翻高,尤其是在青年学生中产生巨大反响。全国大一至大四的在校大学生约2780万,其中每个月都在使用微博的在校大学生超过2100万,微博已经成为年轻人投身公益宣传的首要宣传窗口,而微博校园无疑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投身校园公益的绝佳平台。

  九年来,绿植领养活动共计吸引1300多万的大学生用户参与。微博作为受年轻人欢迎的价值观输出平台,不仅承载着多方的希冀和憧憬,也在用实际的行动为当代大学生和未来的社会栋梁们埋下一颗又一颗的种子,引导青年新一代对公益事业的认知,呼吁更多的年轻人身体力行,真正成为“美丽中国”的行动者。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