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福特领界代表合资SUV新方向 逍客难挡其势

时间:2019/5/14 14:27:48   作者:王西西_691b   来源:简书   阅读:907   评论:0

福特领界代表合资SUV新方向_逍客难挡其势

  随着SUV在国内的逐渐普及和流行,该车型的市场之争也逐渐白热化。各大厂商纷纷将生产出一款符合中国消费者喜好的SUV视为战略重点,希望在乱战中夺取这块高地。这其中战况最为激烈的,当属SUV的两大重要“流派”日系和美系。今年年初,代表美系SUV经典的重量级品牌福特率先出手,推出了旗下的全新车型领界并迅速成为热门,而日系老牌劲旅日产也终于在4月推出了2019款逍客予以回应。一个是当红新秀,一个是大众经典,这两款车的碰撞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福特领界代表合资SUV新方向_逍客难挡其势

  日产逍客作为一款上市十年的合资SUV,从2008款到最近2019款,外观造型大同小异,虽有一定的市场保有量,但想开发新的消费群体,还需在外观设计上有所革新,避免用户审美疲劳。福特领界作为福特SUV家族的新成员,外观设计既保留了福特SUV的经典元素,同时也带来全新的审美设计。前脸和福特SUV家族呈现统一的鲢鱼脸设计,但在格栅设计上呈现出各个车型特有的标志。而且,全车身的线条也非常流畅和饱满,还增加了更加浓郁的视觉冲击力,彰显出城市SUV的硬朗风格。

福特领界代表合资SUV新方向_逍客难挡其势

  日产逍客的操控性在用户群体中普遍好评,但车辆的空间表现和后排舒适性却也常常被诟病。福特领界这一次精准把到国内家庭出行用车的需求脉搏,在空间方面带来大惊喜。车身尺寸4580×1936×1674mm,轴距长达2716mm,跟同级的紧凑型合资SUV比较起来,无论是长度,宽度还是轴距都有相当明显的优势,这既是它美系SUV的特色,同时也很符合国人的胃口。2019款逍客虽然在车身尺寸上有所提升,但仍难改“小气”格局,也体现了日系SUV一贯的通病。

福特领界代表合资SUV新方向_逍客难挡其势

  说到SUV的美日之争,就绕不开一个永恒的话题:安全。日产逍客延续了日系车皮薄安全性差的传统,最高强度钢材仅为1180MPa,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很难对车内人员起到足够的保护作用,在交通状况日益复杂的今天,日系车如果不改掉这个缺陷,就会越发难以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反观福特领界,车身使用的是福特引以为傲的硼钢车身,无论从刚度还是韧性方面都能保障车内乘客在车辆发生碰撞时的安全;再加上主副驾驶位气囊、侧气囊和侧气帘的配置,福特领界在被动安全性能上当属同级车型中的佼佼者。

  另外,福特领界是首款应用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的SUV车型,包括ACC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BLIS盲区监测系统、APA主动泊车辅助系统、360度倒车影像等科技配置在内,它的安全性、便利度和智能化在同级当中是非常出色的了。而2019款日产逍客在主动安全配置上较前代虽有所进步,但与领界对比后就能发现还是有着很多的不及之处,巡航系统还是老旧的定速巡航,除了在车况非常良好的高速公路上才能够使用之外,在城市路况下基本是无用的。

福特领界代表合资SUV新方向_逍客难挡其势

  在其他智能和舒适性配置方面,福特领界则更加体现出了网络时代的时尚气息。车载无线充电、福特派、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都是逍客所不具备的,另外福特领界所搭载的飞鱼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更是依托于科大讯飞全球领先的智能语音识别技术,能够对驾乘人员的语音指令准确识别并迅速执行,甚至连带有口音的普通话也能够高效识别,相比逍客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福特领界代表合资SUV新方向_逍客难挡其势

  作为服务于家庭出行市场的SUV车型,福特领界在外观、空间、内饰及智能科技配置方面,精准把控到当前消费者的全方位需求,当属同级合资品牌中的佼佼者,同时也足以抗衡国产同价位的豪装配置!

  作者:王西西_691b

  来源:简书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