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出国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出国留学

【UVIC】那些说“学历不重要”的家长,孩子大多都上了剑桥

时间:2019/3/21 9:35:49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593   评论:0

  不知何时开始,越来越多人鼓吹“能力比学历重要”,可怕的是,大多数人都相信了。他们搬出了许多金字塔顶端的商界精英、行业领袖为自己的论点站台:天朝的马云、马化腾,美帝的乔布斯、扎克伯格...这些大咖纵然没有镶过顶尖大学的金边,依旧开创了各自的事业帝国,活成了人生赢家。

  01高学历,世界500强的敲门砖?

  那如今高学历还重要吗?抑或说,名校毕业还重要吗?考研辅导名师张雪峰在曾在《演说家》里舌战群儒,讨论的就是学历的重要性。有那么两段对话让人很是动容。当鲁豫向张雪峰问及:你是相信考研能够改变很多人的人生,还是因为你做了考研的这个事之后,不断地说服自己觉得考研是真的很重要?

  张雪峰用三个“我是真的相信”回答了鲁豫的提问。随即,建议主持人去做这么一个调研:分别去齐齐哈尔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招聘现场看看,到不同大学招人的都是什么样的企业,而这些企业能提供给学生的工资又有什么差距。刺耳,却太真实。正如张雪峰老师所说:世界500强都会告诉你学历不重要,但他们从来不去普通大学招聘……

  尔后,嘉宾马丁则认为:相对于考研来说,工作是年轻人最好的晋升之路,让他们在工作中不断受挫折,去磨炼去锻炼,找到自己该有的方向。并提及他的公司没有一个是重点大学毕业的。随即,张雪峰老师怒怼:“所以说你不是世界企业500强。”

【UVIC】那些说“学历不重要”的家长,孩子大多都上了剑桥

  诚然,学历≠能力,然而那些说着“能力比学历更重要”的世界500强的公司,可能在最初筛选简历的时候,最低标准就是985、211高校。而所谓的“能力比学历更重要”,指的是在进入他们的公司之后的打拼。没有那一纸文凭,你可能连入场券都没有,这听上去很残酷,却是我们每天都实实在在都在经历的现实。

  除了学历,环境的影响也极其重要,这里的环境指的是城市。北上广深这种中国超级城市,名校名企扎堆,所拥有的资源和机会绝对是优于三四线城市。确实很少世界500强企业会去三四线城市招聘,因为,在这些一线城市就基本能招够。你连500强的门都没够不着,还谈什么工作中锻炼?

  你在500强企业里有机会和顶级业内人士接触,你可以看到实实在在的企业文化。这是锻炼。你去搬砖,这也是锻炼。但这两种锻炼环境,一年后,两者的工作薪资,眼界,思维就天差地别了。而高学历至少给了你一个更接近500强的机会。

  02高学历下的人脉圈

  圆而中空,谓之圈子。在人际交往中,引申而来的人脉圈子,却决定了一个人事业的高度。因为人脉而改变人生的情节到处都有,有良好的人脉关系才是一个人生存在这个社会最大的底牌。你在什么位置,就会认识什么样的人。高校则是人脉的黄埔军校。

  当年《欢乐颂》热播,海外留学生霸道女总裁安迪,身边围绕的都是大老板奇点、商界奇才老谭、集团小包总这样的同种阶级和气场的精英。反观樊胜美、小蚯蚓和关关,只是为了生活奔波的普通上班族,像极了我们身边的大多数人。兴许许多人会说,这不过是电视剧里的套路,而曾经火爆朋友圈的一张照片则是最好的佐证。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可谓互联网界的大事,空前热闹,网易CEO丁磊照例宴请各路英雄豪杰。

【UVIC】那些说“学历不重要”的家长,孩子大多都上了剑桥

  一场精英的聚会,一场学霸的较量。马化腾是深圳大学计算机系毕业的翘楚,雷军是武汉大学计算机系的牛人,刘强东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百度的李彦宏、京东的刘强东是高考状元,新美大的王兴保送进的清华,小米的雷军2年修完4年本科学分...《国际金融报》的记者对中国A股500名上市公司的高管的教育程度做了分析和调查,最后发现,84%的高管拥有高学历。

  再看看A股上市公司年薪百万级董事长毕业高校分布图。在291个已披露具体毕业院校的百万年薪董事长中,985院校出身的高管占到48%,211院校出身的高管占到15%。若把985、211、MBA和海外高校这几个选项全都相加起来,其中高学历的占比占据了78%。

  我们常把个例当整体,却不愿正视那些比你优秀却依旧比你更努力的事实。我们不得不承认,从概率的角度说,读好书、上个好学校还是能让你有更大的机会成为一个精英。毕竟,能进入高校的,已是凤毛麟角。作家龙应台曾这么对孩子说过:“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03英国新增创业签证,招贤纳士

  这些年,家长们越来越重视孩子的教育。豪掷千金买学区房,上国际学校,把孩子送到国外留学镀金,甚至办个外籍身份...据英国知名媒体《卫报》最新报道,申请2019年秋季在英国入学的中国学生人数创下历史新高,达到了2.1万。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思考和选择通过海外教育来提升孩子的综合能力,开始将出国留学作为孩子教育规划的重点选择方案,更多二、三线城市的孩子也希望获得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

  英国,一个以精英教育驰名天下的教育强国,除了有牛津剑桥、帝国理工、伦敦政经等国际顶尖学府的加持,基础教育的名气也是响当当。除此以外,在2018全球城市竞争力排行榜里,伦敦顶住了脱欧的压力,拿下了季军的好名次。这也就意味着,无论是高校的数量及质量,还是城市的经济实力、资源能力,伦敦都是一个乌托邦般的存在。

  除了留学,英国移民也是近些年备受高净值人士青睐的一个“高级选项”。随着英国移民大热,3月,英国内政部公布了新的移民法。为招贤纳士,在本次的调整中,英国对创业人才大开绿色通道。新政里新增了0投资金额的Start-up创业签证,以及只需5万英镑,3年拿永居的Innovator创新者签证,取代现有的Tier1类毕业生企业家签证和企业家移民。

  换而言之,这是两个为创业者度身定做的签证类别。而在新旧政策更迭期间,也往往是政策最宽松的特殊时刻。新政的出台,给留学生提供了一个性价比更高的留英途径。也给全球的创业菁英一个更广阔的商业舞台。

  英国迎最好创业移民时代,如何把握机遇?

  多元资产配置势不可挡,投资者如何挖掘优质投资机会?

  5万镑极速移民英国,拥抱身份配置大时代!

  UVIC英国移民签证中心将携伦敦律师团队在中英七城举办第14届“Hello Europe”英爱身份规划暨资产配置说明会。UVIC首席驻英律师将现场分享更详尽的政策解析。此外,UVIC特邀英国金融城知名海外投资分析师及国内知名财富管理公司莅临现场,英爱新政解析+海外投资形势+境内资产规划,律师专家与您面对面,解读英爱投资的那些事。

【UVIC】那些说“学历不重要”的家长,孩子大多都上了剑桥

  活动咨询

  中国:400-182-6090

  英国:+44(0)203 7577 206

  更多英国移民新政专家解析,请关注UVIC官方微信公众号:英国签证移民问答,回复“活动报名”立免报名费!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