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VIPKID最大的敌人既不是Dada,也不是新东方和巧口英语

时间:2019/2/25 11:35:20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1029   评论:0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近期的互联网教育行业的现状,那就是“热闹”。在你来我往的口水搏击中,代表第一代传统班课教育模式的新东方、代表第二代外教搬运模式的VIPKID、代表第三代科技智能型教育的巧口英语接连上台或被上台,辩论中不乏好未来、精锐教育、瑞思英语、DaDa、51Talk、vipJr、gogokid、宝宝玩英语和流利说的轮番上场,硝烟弥漫中有些人看出了些端倪,有些人雾里看花愈看愈迷。此次热闹景象可谓叹为观止,大家互相盘来盘去,盘的热火朝天,盘的别开生面。

VIPKID最大的敌人既不是Dada,也不是新东方和巧口英语

  近期乱战中有一篇题为《DaDa、VIPKID、巧口英语,哪个更适合孩子学英语》文中提到:“此前,DaDa公布单个学生平均每月上课数量为8节以上,2018年8月底用户留存率为70%。”,而距业内人士观察,实际上略有出入。DaDa英语和VIPKID同属一个模式,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但事已至此,不得不分析一番。前段时间DaDa英语改名,一般而言,企业进行品牌升级,背后推力有拓展业务范围、获取新用户、强化品牌概念、彰显专业性等。这些推力合在一起,本质上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内部规模壮大而自发产生的成长蜕变,那么DaDa是否如此呢?此前就有行业人士猜测,DaDa新名称减少了代表英语培训的“ABC”,这一改变让人浮想联翩,当然你肯定不能认为DaDa打算不做英语,这个信息更多透露的是,DaDa除了英语,还要做别的。而随着DaDaBaby的出现,DaDa已下定决心开垦其他更广阔的领域。而VIPKID始终坚持以6万名北美好外教,通过引进国际权威教材及自主研发结合的课程体系,让无数孩子享受1对1在线英语随时随地学的美好体验。一个是左右逢源,一个是深度专精。

VIPKID最大的敌人既不是Dada,也不是新东方和巧口英语

  据《每日经济新闻》一篇文章中报道:DaDa现有35课时、74课时、164课时、328课时、538课时等可选课时包。他对记者表示,35课时的课时包价格为5292元,每节课均价151元,性价比不高,推荐购买538课时的长课时包,这样还可以附赠74节课,相当于一共有612个课时,折后价格是50392元,每节课均价约82元。当记者提出一下子交5万多元学费经济上有压力,对方回应称可以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不收手续费,不过只能分3期或6期支付完。那么,家长一次性缴纳长期的课程费用会存在哪些风险?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又会有哪些风险?对此,北京冠领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周旭亮在接受记者咨询时表示,家长一次性缴纳长期的课时费,首先会面临退费的风险。消费者在接受教育机构教育服务的过程中,不管是自身原因还是教育机构的原因,如果遇到需要中途退费的情况,教育机构可能找出种种理由,不予退还或者少退还。再以DaDa英语为例,在40天15节课之内可以无条件全额退费,超过这一期限后也可以退费,但要扣掉已上过的课时费用,而且这部分课时费用需按照原价扣费。比如该课程顾问向记者推荐的612节课时包,折后价格为50392元,每节课均价约82元。但如果超过了40天15节课的期限再提出退费,则超出的课程需按每节课196元扣除费用,这一价格是购买时价格的近2.4倍。总结一下,也就是说DaDa英语报名时单价82元/节课时费,退费时按196元扣除,且由消费者承担更多风险。此外我们再结合近期两个消息来看,其一为DaDa获2.55亿美元D轮融资,其二为在融资之前,即2018年10月时,DaDa英语学费上涨超15%,且同时取消学霸课程赠送,DaDa定制礼盒不再赠送,朋友圈分享赠课也不再享受。

VIPKID最大的敌人既不是Dada,也不是新东方和巧口英语

  行业发现,此次辩论中,行业对以巧口英语为代表的宝宝玩英语、英语流利说等第三代科技智能型的企业给予了更多关注,甚至认为第三代将取代第一代及第二代,认为绘本起家的宝宝玩英语的低龄倡导与流利说倡导的潜力赋能极具特色。而巧口英语的AI移动学习+巧口语吧线下过关+北美外教在线翻转课堂的三板斧优势同样明显。但是行业却没有看到反方向的言论,据《经济观察网》一篇文中指出:英语流利说的负债额由2017年年底的2.9亿元上涨到2018年上半年的4.23亿元,足足上涨了1.46倍,而且负债率也从2017年年底的58.7%上升到90.58%,负债上升的同时2018年上半年还亏损1.82亿元。而以裂变手法推而广之的宝宝玩英语,在微信生态内的裂变红利消失之后,增量市场、存量市场已成问题。

  而巧口英语的三板斧号称即包含了第一代的传统班课,可以深度链接学生及家长,又包含了第二代的北美外教,并且还拥有最核心的自研发AI技术AI。实际上,行业未曾发现巧口英语做过大规模的宣传,无论是硬广投放还是媒体曝光,这是低调还是信心不足?如果实力够强,为什么不主动进行一系列的曝光?而反观VIPKID,无论是超强代言人还是地铁媒体的大量铺垫,亦或网络媒体的频繁宣传,这并不是资本力量的强制推动,而是VIPKID证明自身强大及自信的大气手段。此外,虽然处于第二代教育模式的第一梯队位置,但VIPKID一直不断强化自身,不断向自身挑战。

VIPKID最大的敌人既不是Dada,也不是新东方和巧口英语

  此外,VIPKID已于近日与SSAT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开发素质教育课程,双方将携手打造国际素质教育权威测评体系,共同助力提升孩子综合素质能力。本次合作也是VIPKID持续推进“全球合作者计划”的重要一步。预计未来5年内,VIPKID将与全球顶尖的20家教育机构携手,进行教学内容深度研发,为中国小学员打造顶级的素质型学习内容,刷新世界在线教育水平。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