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香港公开大学,国际教育尽显魅力!

时间:2019/1/21 16:35:49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216   评论:0

  香港有这么一所高校,她是唯一由香港政府创办的自资公立大学,也是香港3所英联邦高等教育联盟的成员之一。学校校监由香港特首兼任,现任校监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学校有1万余名全日制学生,在香港大学本科生人数排名第6。学校秉承灵活创新、专业应用、多元务实的办学宗旨,近年来知名度不断攀升,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优质、具规模、充满活力的高校。她就是香港公开大学(以下简称公大)。

香港公开大学,国际教育尽显魅力!

  香港特首、公大校监林郑月娥出席并主持公大第二十六届毕业生典礼

  海外交流,拓宽学生眼界

  公大鼓励学生通过参与交流计划、游学和海外实习走出香港,与其他文化背景的人一同生活、学习和工作。过去十多年,在各学院和学生事务处的努力下,公大为学生提供的境外学习机会紧随全日制课程的发展而增加。

  教育及语文学院和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着手把海外交流元素融入常规课程。教育及语文学院多年来与英国华威大学应用语言学中心合作,于每年暑假举办“英语及文化沉浸课程”,让学生到华威大学游学三周;由上学年暑假起,双方进一步为英语研究及英语教育专业学生增办含学分的“跨文化语用学学科”,与沉浸课程同期进行。

香港公开大学,国际教育尽显魅力!

  教育及语文学院学生到英国华威大学参加英语沉浸课程

  近年多次举办海外商业学习计划的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推出所有全日制课程新生必须参与的“环球体验计划”,安排学生在英、美、澳洲和日本等地知名大学学习两周,以及进行参观与交流活动,以启发他们思考环球议题。

香港公开大学,国际教育尽显魅力!

  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学生到澳洲悉尼科技大学进行学习及交流

  近年,公大致力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学习机会,学生的交流足迹已遍及超过85个城市,有逾2600名学生在香港及世界各地实习。参与交流、比赛等活动的学生人数越来越多,2015/16学年约730人次,2016/17学年约1100人次,2017/18学年约1400人次,升幅近一倍。参加境外交流及实习的学生更可申请各种由政府、企业和慈善机构提供的奖学金和资助。

  国际舞台,推进学术交流

  虽然公大以教学为主,但也十分重视研究对创造知识的价值。学校近年积极开拓不同范畴的研究项目,特别是实用研究,在多个研究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并大力推进了国际学术交流。

  公大近年于研究资助局的“本地自资学位界别竞逐研究资助计划”中表现优秀,获拨款成立5间研究所。在研究事务处和专攻数码文化与人文学科、创新科技与可持续发展、开放与创新教育、国际商业与管治,以及双语教学范畴的五所研究所带领下,大学开展了多个研究项目、聘请了多位国际杰出教授与教学人员交流。多年以来,公大已有47个研究项目获研资局资助,所得拨款合计逾港币6500万元。以资助总额计算,为13所合资格的自资院校中最高。

  自2016年成立以来,双语教学研究所不断举办活动,以提升教研人员在双语教学方面的研究能力。连续合办“语言学与语言研究国际会议”。此会议由英国特许语言学会香港分会主办,并得到另外三所院校的支持,会上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40位学者、教育工作者和研究生发表论文。

香港公开大学,国际教育尽显魅力!

  公大举办语言学与语言研究国际会议

  2017年底,护理及健康学院举办了9场实用工作坊,内容涵盖护理学和中医护理实践中的创新技术。工作坊请来本地和国际讲者分享专业知识,包括虚拟现实技术研究和护理模拟技术等热门课题,让与会者紧贴护理学全球最新发展。

  公大是全香港培育最多护士的大学,公大护理学学生在第六届全球护理学国际会议上获颁最佳论文奖。学生在论文中建议,教导市民正确佩戴及移除隐形眼镜的相关知识。

香港公开大学,国际教育尽显魅力!

  护理专业学生在新加坡参加第六届全球护理学国际会议

  2019年是公大成立30周年,标志大学发展迈向新里程。大学将继续秉承开放的办学理念,贯彻教研相长的方针,以多元创新、开明进取的态度,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培育他们成为更优秀的人才。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