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电子竞技职业教育专项交流研讨会暨上海市群星职业技术学校与完美世界教育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19/1/11 21:48:44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655   评论:0

  为积极响应上海“电竞之都”的建设,认真贯彻执行《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和《上海市职业教育“十二五”改革和发展规划》文件精神,上海市群星职业技术学校携手完美世界教育,于1月10日在北京像素种子数字与艺术教育基地举行电子竞技人才培育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旨在解决电竞产业人才匮乏的问题同时,通过企业与院校强强联合,产业内涵与院校教育融会贯通,培养懂理论、精技术的职业化复合型人才,为电竞产业未来发展打下人才基础。


  会议现场,上海市群星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顾晓光,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兼发言人、完美世界教育投资公司董事长王雨蕴致辞发言并对本次合作寄予厚望。上海市群星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韩晓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职业教育学博士聂伟,天津联盟电竞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赛事中心总经理傅博,《电子竞技》杂志社主编杨直,完美世界教育常务副总裁郭擂等领导出席,并从产业发展趋势、职业教育政策、企业用人需求、学校专业建设等多个维度探讨电子竞技职业教育发展之路。



电子竞技职业教育专项交流研讨会暨上海市群星职业技术学校与完美世界教育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双方签订校企合作


  电子竞技市场规模的不断增速,带来的是这个行业岗位的增长与人才不足的强大诉求。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兼发言人、完美世界教育投资公司董事长王雨蕴致辞中表示,电竞产业已增速到来,而综合型的专业人才缺失,成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阻力,当下,产教融合即是解决人才的核心思路,完美世界教育将以系统化的全产业链资源赋能传统教育,拿出最好的产业资源,为学校输出产业力量,为综合型人才提供更好的体验,让电竞产业未来更美好。



电子竞技职业教育专项交流研讨会暨上海市群星职业技术学校与完美世界教育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兼发言人、完美世界教育投资公司董事长王雨蕴


  上海市群星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顾晓光在致辞中谈到,教学育人需要脚踏实地,上海市群星职业技术学校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始终本着尊重学生选择、为学生负责的办学理念,现已成为上海市百所市重点学校之一、上海市中职行为规范师范学校和艺术特色学校。自2004年开始,学校既关注到数字文创人才的培养,在不断完善学校自身教学模式过程中,还要不断吸纳来自数字文创产业的前沿经验技术。本次与完美世界教育进行校企合作,既是在产教融合政策支持下开展的校企合作创新实践,并表示,通过校企联合,引进企业大咖、产业设施和商业作品,制定电竞人才培养方案,建设成为全国电竞人才教育范本,并诚挚邀请完美世界教育专业导师共同为人才培养献计纳策,为学校教学带来产业生命力。

电子竞技职业教育专项交流研讨会暨上海市群星职业技术学校与完美世界教育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上海市群星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顾晓光


  本次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校企双方共同打造电竞优秀职业教育的开启,也为今后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对于打通“职业教育的最后一公里”及未来校企合作方向,完美世界教育常务副总裁郭擂在研讨会上表示,完美世界教育为企业和院校搭建资源合作平台,将线上线下结合辅助教学,一方面依托集团优势,联合电竞企业、游戏企业,还原职业场景,以此为学校育人制定需求标准,让学校教育内容匹配企业岗位所需;一方面联合行业专家,将产业资源转化为教学课程,促进学生对教学内容吸收沉淀和校企合作产品的迭代优化。



电子竞技职业教育专项交流研讨会暨上海市群星职业技术学校与完美世界教育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研讨会现场


  签约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在产教融合及专业建设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上海市群星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韩晓明也对未来合作表达了期望,校企合作不仅要踏实走好职业教育每一步,更要做出全国电竞教育的示范样本,推进电竞教育规范化、科学化发展,借助完美世界教育优质的产业资源和创新模式,全力解决我国极速发展的电子竞技产业人才短缺的“燃眉之急”,并致力培养大批有着“完美群星”基因的复合型人才。


  据悉,双方将在课本教材、师资培训、教师队伍配置合作、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为电竞人才储备、为国内电子竞技产业提供更多助力。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