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出海10年传播中国文化 完美世界荣获国际发展奖

时间:2019/1/10 17:49:36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896   评论:0

1月10日,由中国经济网、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时间”2018年度十大经济新闻盘点暨颁奖盛典在北京发布,评选表彰了一批在就业、增长、创新、扶贫和国际发展方面为中国经济做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其中,完美世界因在国际市场长期突出表现与持续助力中国文化传播被授予年度“国际发展奖”。

 出海10年传播中国文化_完美世界荣获国际发展奖

完美世界副总裁伊迪表示,2019年完美世界将继续发挥海外发展积累的效能,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文娱产品,同时促进中国文化全球传播。

以文化自信传播中国文化

文化自信是当前政策核心,文化出海则是重要的政策落地点。众所周知,想对外传播中国文化软实力,潜移默化是最好的办法,而游戏产品和影视作品通过场景和人物等符号来承载文化,被认为是最好的传播载体。

作为一家影游行业的领先企业,完美世界一直以制作精良的游戏产品和影视作品为广大中国玩家与观众所知。而实际上,完美世界出海已有超过10年的经验,早在2006年公司第一款同名游戏产品《完美世界》即开始海外运营。从2007年起,完美世界领跑中国游戏海外出口,曾一度占中国网络游戏出口总额的40%。目前完美世界游戏在北美、欧洲和亚洲设有全资子公司,用户群体覆盖至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长期坚持用好产品讲中国故事,完美世界获得了多方“点赞”,包括连续多次获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称号,产品也备受中外用户欢迎。例如完美世界游戏旗下法国团队研发的《非常英雄》,运用西方的视角和手法,将中国经典IP西游记中唐僧师徒的形象融汇于色彩饱满的玄幻仙境中,使中外玩家对中华传统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该作品在微软E3展上收到如潮好评,并获得Unity2018年度最受期待奖提名,是近年用好产品承载中国文化的最佳案例之一。

在当天颁奖现场,主办方中国经济网表示,2018年是十九大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经济正在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也是文创行业由量转质增长的关键时期。海外拓展与文化传播是文创企业新的发展路径和必须肩负起的使命,而完美世界等领航企业起到了很好的探索与样本作用。

以开放心态赢得国际市场

任何企业想打开国际市场都非易事,最终都要落实到过硬的产品和服务质量、优化的本地营销策略和适应全球的品牌创新力上,这才是取胜全球市场的成功法则。

10年来,完美世界逐渐完成从授权出口、自主运营、本土化生产到全球资源整合四步走,逐渐确定了一套“全球制作、全球发行、全球伙伴”的发展模式。

2016年,完美世界影视与环球影业达成合作,5年内联合出品不少于50部电影。在这一框架下,完美世界参与投资出品的《至暗时刻》《魅影缝匠》和《维多利亚与阿卜杜勒》共获得第90届奥斯卡14个提名,刷新中国企业参与影片的奥斯卡纪录。完美威秀娱乐集团则专注于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中国电影,其出品的由张艺谋执导的《影》,展现了中国古典水墨画风融合现代技术的极致之美,备受业内外好评。

正是这种开放包容的态度与以创新创造的活力,为完美世界赢得了更大的市场空间:仅从游戏一项业务而言,2017年有4家中国企业进入全球收入TOP25,完美世界就占据一席,可谓全球化发展帮助企业实现了规模发展与文化使命的双赢。

伊迪表示,2019年完美世界将继续发挥海外发展积累的效能,不断加大资金、技术和智力支持力度,继续引领中国文化企业出海的浪潮,为更多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文娱产品,同时为中国文化全球传播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