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小学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小学教育

为卓越而求师问道 ——一机一中五位包头市卓越教师培养对象华师大求学巡礼

时间:2018/12/23 9:32:13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570   评论:0
   12月17日,一机一中五位包头市卓越教师培养对象远赴上海,参加包头市高中卓越教师培养对象培训班的开班典礼,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华师求学历程。

为卓越而求师问道_——一机一中五位包头市卓越教师培养对象华师大求学巡礼

为卓越而求师问道_——一机一中五位包头市卓越教师培养对象华师大求学巡礼

   开班典礼上,华师大教育学部副主任郁泓教授和包头市教育局调研员胡建华分别介绍了华师大的情况及本班启动情况和今后的要求。从这天开始,他们将带着一线教学的困惑与大师进行面对面交流,从多个层面聆听大师的教诲,既明确教学方向,也让即将走上的卓越之路更加清晰。九位专家分别从大数据环境下的教学科研、人工智能在课堂教学的实践、教师专业发展、教育微视频的制作、新高考背景下的教师如何做研究、提升课堂教学的策略、翻转课堂、教研活动的策划与实施、案例研究等方面作了系统的阐释。这些内容既有实践的可操作性,也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对一线教师来说,实在解渴。

为卓越而求师问道_——一机一中五位包头市卓越教师培养对象华师大求学巡礼

   培训期间,老师们参观了上海田园高级中学,“每位学生天生有才,每位学生各有精彩”的教育理念,充分发展学生特长的特色课程,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12月22日,培训教师带着满满的收获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这五名教师是经过包头市层层选拔考核之后,进入包头市首批高中卓越教师培养对象71名大名单,机会难得,实属不易。他们将参加为期一年的卓越教师培养对象的培训,历经第一轮集中培训、返岗研修、华师第二轮集中培训、返岗研修、华师大专家赴包头中期检查、在岗研修完成教学反思和论文、汇报与总结等七个阶段。今后的路还很漫长,任重道远,一机一中的卓越教师培养对象们将带着这些天的学习收获,不断在工作中磨练和提升,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带回新的理念和探索实践,让一机一中的莘莘学子受益。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