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编程教育,可以如此“简单”!蘑菇云创客教育正式发布Mind+编程软件

时间:2018/12/19 13:45:49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449   评论:0

  2018年12月18日,全球知名的创客教育品牌DFRobot旗下的蘑菇云创客教育发布了一款最新的编程软件Mind+。线上发布会备受众多一线创客老师和家长的关注与认可,Mind+是一款可以伴随K12学生成长并实现其创意的造物工具,这款软件不仅适用于校内的大班教学,项目创作,创客比赛等各种场景,同时满足了学生校外进行创意编程与项目创造的需求。

  Scratch是一款图形化编程软件,它是全球少儿编程使用最为广泛的编程平台,已被运用于国内中小学编程教育。学生可以直接拖动图形化模块进行编程,并能立即看到动画效果,这对于初学者来说能获得极大的成就感,而Mind+正是将Scratch3.0作为基础开发平台,其设计理念是:低门槛,高上限。低门槛是简单到能让小学低年级的学生也可以立即上手,老师也能轻松进行教学,同时伴随学生实现从入门到进阶过程中的所有项目,成为学生有利的创作工具,让学生的创意没有上限。

1545186040351147.png

  随着学生认知的不断提升,基础的图形化编程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创作需求,学生需要借助真正的代码编程来实现复杂项目的落地,正因为mind+已兼容Python,C等多种主流编程语言,学生可以无阻碍的完成创意实现。2017年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已明确指出人工智能需纳入中小学基础教学,而Python正是人工智能的基础语言之一,掌握Python正是为未来人工智能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除了满足普适性教学外,也需要考虑到学生个性化发展。中小学最新《综合实践活动指导纲要》中的设计制作板块,给出了许多项目式主题,这些各种各样的项目主题,需要更多的硬件实现。Mind+集成了种类繁多的传感器和执行模块,最大程度的满足了学生的创作需求。在Mind+正式版本中,已经全兼容市面上主流的开源硬件主控板:micro:bit、Arduino和最新出的掌控板。未来,针对老师和学生个性化增加模块库的需求,Mind+的工程师团队还将会给予支持与开发。

1545186053155391.png

  Mind+不仅将伴随更多学生的成长,同时也将跟随创客教育事业一路前行,期待Mind+能走进更多学校和家庭,为创客教育推波助澜。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