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新时代好老师面面观 子曰语文教你选老师不纠结

时间:2018/12/7 10:57:30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转载   阅读:975   评论:0

  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是教育行业发展的关键。正在进行的针对全国校外培训机构的严肃整顿,教师水平、机构教师团队建设也是规范重点。11月16日教育部还印发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规范。对家长和学生来说,好老师也是选择教育机构的重要加分项。但什么样的老师才是好老师?新时代好老师需要有什么样的特质和素养?对此,专注语文辅导、重视师资培养的子曰语文提供了一个值得参考的标准。

  好老师善引导,让孩子做学习的主人

  随着教育改革的深化以及素质教育的推进,教师的职能也在发生着变化,不再只是知识的传授者,而是成长的引导者。“育人”的目标摆在首位,老师不仅要用专业技能启发孩子,引导孩子主动探索知识,让孩子会学习爱上学习;同时还要塑造孩子的思想与人格,帮助孩子成长为独立的有完整价值体系和世界观的人。语文教育更需要如此。专注做语文辅导的子曰语文,从创立起就坚持从知识到思想到人格逐步培养的教育理念,把语文学习与母语教育统一,承担起文化传播的责任,把传统文化作为课程体系的主线,让孩子不断发现、吸收汉字语言以及传统文化的魅力,给孩子的人格发展增添文化底色。

  让孩子做学习的主人,做课堂的主人,并不是解放老师,给老师减负,而是要求老师有更充足的课前准备,更丰富的课堂组织方式,以及对每一个孩子更多的关注。在子曰语文在线小班课上,每堂课只有6至10个孩子,老师会根据孩子的年龄段和学习进度设置课堂内容,通过互动提问给每个孩子充足的发言时间,充分的展示不仅能提升孩子的学习信心,还能让老师发现孩子不一样的学习习惯,从而及时调整教学策略,给孩子个性化的辅导,进而激发出孩子学习的积极主动性。

 好老师懂家长,用专业无缝对接家庭教育

  从家长的角度,好老师是评价教育机构好坏的关键因素。据极光大数据发布的《2018年K12教育用户群体研究报告》显示,父母们为孩子选择培训班时主要考虑教师水平、上课地点及课程安排,其中教师水平最受关注,占比64.76%。老师是否专业,是否有责任心,是否能让孩子喜欢上他的课,都是家长在选择老师时要考虑的问题。如何保证老师的专业性,让家长放心,子曰语文在这方面的做法值得肯定。从招聘源头严格把关,要求每一位老师都是北京名校语言文学专业背景,拥有6000小时以上的专业教学经验,有深厚的专业积累。5%的教师录取率虽然加大了运营成本,但子曰语文认为,专业教师队伍才是教育机构的生命力。

  除了专业技能过硬,一位好老师还应该有足够的耐心和责任心。在子曰语文,老师批改作业从来不是简单地判断对错,而是要仔细地批注,帮学生分析错的原因,分析好在哪里,怎样还可以更好。在学生的作文本上,老师批注的赏析文字常常比学生作文字数还要多。

图片1.png

图片2.png

  子曰语文老师介绍,反馈评价是学生学习进步的重要依据,老师表达越充分,孩子收获的启发就越多;而且家长也可以从这些反馈中学习到一些专业的辅导方法,对家庭辅导也有帮助。很多家长表示,老师们不仅会认真对待子曰语文课堂上的作业,还会帮忙批阅孩子在学校里写的作文,与家长沟通密切,对孩子的每一点进步和变化都了然于心。

  好老师爱学习,自我成长推动课堂焕新

  在教育技术和观念发展变化都很快的当下,教师的学习力至关重要,一位好老师一定是爱学习,不断追求自我成长的。尤其在互联网+教育背景下,老师们不仅要在专业上不断精进,还要拓展互联网技术应用等多元技能,打造更互动更有趣更高效的课堂。在子曰语文,学习、应用、创新,是一个常态的循环,每一位老师都能参与课程的研发和设计,从而能够保证子曰语文的课堂不断焕发新的活力,也能够给老师们打开更宽广的发展通道。

  为了给老师们提供更多学习的机会,近日,子曰语文还成为了教育部中国教育学会的指定培训机构,通过与中国教育学会的合作,帮助教师自我提升,获得专业发展,从而打造出一支高素质的不断成长的教师队伍,保证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随着语文学科重要性的不断凸显,家长和学生对语文辅导的需求越来越大,据《2018年K12教育用户群体研究报告》的调查数据显示,语文是小学阶段孩子最弱的科目,在初中阶段也有三成的家长认为孩子语文比较弱。在这样的市场需求中,好的语文老师更是可遇不可求。通过在线教育的便捷优势,把优质的师资力量覆盖到全国各地,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语文教育,这也是子曰语文的责任和使命。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