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培训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机构

专业师资升级 子曰语文成为中国教育学会指定培训机构

时间:2018/11/23 14:28:58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430   评论:0

  语文热是今年教育界最瞩目的话题之一,在新高考、新课标的影响下,语文的重要性大大提升,“得语文者得高考”的说法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同。家长和孩子对专业的语文辅导的需求激增,资本圈纷纷加入,这个细分领域的竞争愈加激烈。与偏重数理和外语辅导的综合性机构相比,专注做语文辅导的教育机构获得了更多的青睐。

  近日,首创了语文在线小班课的子曰语文,成为了教育部中国教育学会指定培训机构,在原有的专业优势基础上,其竞争力将再次加码。

教培行业规范进行时,子曰语文助推语文教师专业发展

  对于教育培训行业,今年无疑是最具挑战性和机遇性的一年。今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 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对培训机构的培训内容、培训时间、培训进度,收费标准、师资队伍等都进行了严格的规定。随后教育部、民政部、人社部、工商总局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对教培行业展开了具体的前所未有的整顿和规范。截至目前,仅北京市就排查出存在问题的机构7557所,其中接受停业整顿的不在少数,部分不合格机构更是被直接取缔。行业集中程度加速。

  值得讨论的是,这并不是一时的。为了创造良好的教育生态,常态化的监管机制、规范性的政策体系也正在逐渐形成。校外培训机构想要真正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必须打磨出优质的课程内容以及专业的师资团队。成为教育部中国教育学会指定培训机构,让子曰语文获得了更多专业权威的支持。中国教育学会是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全国性教育学术团体,覆盖基础教育所有学科,致力于助推中小学校长、教师的职业进步和专业成长。未来,子曰语文将针对教师专业发展与中国教育学会展开多项合作,提升自身师资水平,同时反馈教学大数据支持中国教育学会的学术研究,助推语文学科教师整体的专业发展。

重视传统文化,践行以人为本的语文素质教育

  除了师资水平的保障,重视传统文化、践行素质教育的理念也是子曰语文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语文教育承担着超越学科知识的育人功能,这是教育界的共识。著名学者、散文家、诗人朱自清,同时也是优秀的语文教育家,他对此也提出了通过语文教育发展学生完美人格的观点。11月22日是朱自清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其重要的语文教育思想再次被分享、研究。

  朱自清倡导重视传统经典训练、重视人格熏陶、重视文艺教育,这些也是子曰语文一直在践行的教育理念。从以经典性为标准的选材,到以传统文化为主线的课程体系设计,都体现着专业语文教育者应有的科学教育观。在带领孩子精读传统经典的过程中,让书中的知识与思想逐层渗透,在循序渐进中培育学生的人格。前段时间子曰语文还开设了首届传统文化知识打卡训练营,开始尝试让传统文化的学习更加融入日常生活。

  在传统文化受追捧、素质教育得到深入推进的当下,子曰语文这样的与学校教学目标和节奏紧密配合、同时拓展丰富了语文学习内容的课程颇受家长欢迎。

发挥在线教育优势,打造趣味互动的语文课堂

  近几年,在线教育大发展是不容置疑的趋势,与此相对应,中小学生在线学习行为也越来越普遍。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8年中国在线教育平台用户大数据报告 》显示,在腾讯课堂平台2017年中小学学历阶段用户占比最多,合计达37%,其中小学生在线学习全年总时长最长。

  随时随地开始学习的便利性,跨越地域与时间集合在一起的优质教育资源的丰富性,包括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个性化学习指导,以及AI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更多可能性,这些都让k12阶段在线课堂越来越受欢迎。为了充分发挥这些在线学习优势,拓展语文教育与传统文化教育的方式,子曰语文开创了在线小班直播课,通过多达三十多种的互动形式,打造出了满足个性化辅导需求、又充满趣味性的课堂,让学生在兴趣的启发下,主动学习探索,主动思考,从而锻炼出思考能力、阅读理解能力等语文学科核心素养。同时以诗文朗诵音频课、录播公开课、打卡活动等多种产品线配合,覆盖了多种学习场景。

  但技术始终服务于内容、服务于人,在以塑造学生人格为终极目标的语文教育中,教师和教学内容是最重要的。作为教育部中国教育学会指定培训机构,子曰语文会更加重视教师专业发展,不断提升教师水平,打造出不断发展的师资团队,创造更多优质的语文教育内容,用专业的语文辅导满足家长在教育改革发展中不断扩大的需求。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直播将成为教培机构的一种能力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