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数据分析学习入门宝典 狗熊会《R语言:从数据思维到数据实战》上市

时间:2018/11/16 15:16:46   作者:王小语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599   评论:0

在当下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火热发展的浪潮下,数据分析师无疑是当下最火的职位之一,想从事或转行到这一领域的人群也日益剧增。然而,与数据人才需求井喷态势相比,好的学习教材和平台短缺问题困扰着新人进阶之路。

近日,数据产业高端智库,狗熊会推出又一教材力作——《R语言:从数据思维到数据实战》。这本书可以作为高等院校数据科学相关专业教学的通用教材,也是新手学习的入门宝典。全书采用实例讲解,新颖有趣,深入浅出,把R语言简单灵活、包罗万象的特点体现得淋漓尽致。无论读者数据分析基础如何,都能通过这本书快速上手,提升实战能力。

数据分析学习入门宝典___狗熊会《R语言:从数据思维到数据实战》上市

开启大数据大门  瞬间get实用技能

R语言是用于统计分析、绘图的语言和操作环境,具有直观、易上手、低成本等优点,是学习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的最佳编程语言之一,是数据处理分析及应用的核心工具,尤其对于新手来说,是其入门的基本技能。

R语言:从数据思维到数据实战》在培养数据思维的基础上,完全从新手的角度出发,结合案例,从R语言的背景、优势,基本数据操作及机器学习建模等方面,非常生动细致地进行了讲解,读者完全通过这一本书即可快速掌握R语言,不用再翻阅别的资料或书籍补课,因此,也是一本随时翻阅的学习工具书。

这本书适合刚刚入门或者了解R语言,但还没有认识到R语言在实际数据分析中强大威力的读者,助力其打开R的大门,瞬间get大量实用技能,迅速了解手中所积累的数据、数据中所蕴含的价值,从而在数据分析的过程中游刃有余,为其开启大数据学习的大门。

实战创新教材  助力数据科学发展

在“大数据”浪潮下,国内这两年有近300所高校开设了数据科学相关专业,然而,作为新兴学科,数据科学专业具有很强的复合性、应用性和前沿性特点,对高校师资、教学教材和课程体系等有很高的要求。不少高校面临缺乏优质权威的教材、实训缺乏真实案例等教学难题,尤其高校长期以来存在产教分离的情况下,教材缺乏实战指导性。

R语言:从数据思维到数据实战》不仅仅是一本简单的结合实例讲授R语言实操的书,全书将数据思维、实战创新能力培养的理念贯穿其中,汇集了狗熊会多年来的行业实践案例,并融入了热门电影、小说、事件等热点数据分析案例,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地讲解出了如何利用手边或关心感兴趣的数据进行挖掘分析,从而使读者在实践中找寻数据分析的乐趣,提升技能,并进一步找到自己独特使用数据创造价值的法门,具有很强的实战指导性和实用价值。

作为数据产业高端智库,狗熊会深耕数据科学教育领域多年,有着近10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经验,一直以来都在数据科学教学课程体系、专业共建、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实践,打造出了一套独具特色的产教融合、学用一体化大数据应用人才培养方案,已经连续推出《数据思维:从数据分析到商业价值》、《数据思维实践》等多本数据科学专业教材,受到了众多高校师生的认可和好评。

专业人士指出,狗熊会推出的一系列数据科学专业教材,其“实战实训”的特点弥补了传统教材偏重理论、缺乏实践的不足,能迅速提升专业人才的动手能力、实战能力、创新能力,快速成长为数据应用型人才,助力高校和企业跨越“学与用”最后一公里。相信,狗熊会系列实战教材的出版及独特的数据人才培养理念的推进,必将推动数据科学发展。

数据分析学习入门宝典___狗熊会《R语言:从数据思维到数据实战》上市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120103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