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综合

微学伴、小鹅通、短书、千聊,知识付费四大SAAS平台功能对比

时间:2018/10/26 11:57:52   作者:代发   来源:中国新教育网   阅读:0   评论:0

两年前还籍籍无名的SAAS平台,如今伴随着小程序与公众号的兴起,已经逐渐成为移动互联网的新风口。


后APP时代已经到来

10年前iphone引入了app的定义,催生了app store生态。尤其是近五年,APP乘着移动互联网的东风,已经完全占据了我们的手机,成为最主要的移动互联网服务载体。但是最近一两年,原来风生水起的APP已经走到了过度饱和的阶段。APP的红利,正在消失。

另一方面,APP的定制成本过高,从开发到后期维护,需要投入大量时间与人力。而推广难,用户流失快也是一直以来困扰APP开发者的难题。


小程序成为新风口

用完即走,无需下载的小程序,逐渐被更多用户所喜爱。从2016年9月微信小程序内测到现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小程序已经成为了一个新的风口,吸引了大量的创业者和投资人涌入。此外,依托微信大流量生态的小程序,使得用户裂变更加简单低成本。

微信截图_20181026105504.png

知识变现SAAS平台,省钱又省力

完美结合小程序与公众号的知识变现SAAS平台,已经逐渐成为知识生产者的首选。其中原因有以下几点。

1.成本低。仅需支付技术使用费。

2.持续升级。SAAS平台会持续升级维护系统,满足使用者不断升级的需求。

3.低成本换取大流量。流量为王的时代,聚集了众多知识生产商的大型SAAS平台原本就是一个大流量入口,可以更快帮助知识生产者实现知识变现。


四大知识变现SAAS平台功能对比

下面,我们从课程、营销、基础功能三大板块对比一下四大SAAS平台的功能。

未命名.jpg



课程部分

课程.png

营销部分

营销.png

基础功能

基础.png

比较下来,微学伴和小鹅通功能较为全面,千聊与短书各有侧重点。 此外微学伴和小鹅通目前退出了运营辅助服务,这一点对于很多内容生产者是有很大帮助的。当然其中可能有了解不足的地方,欢迎大家指出。

价格方面,有些平台支持打包付费、有些平台需要另付费购买组件,具体价格这里我们不加赘述。


结语

知识付费从APP转战小程序,是否也标志着知识付费逐渐大众化,将会利用微信这个10亿用户的平台进行下沉。对此您有什么看法欢迎和我们讨论。


标签:知识 付费 四大 平台 功能 

本类更新

本类推荐

本类排行

未经中国新教育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热线电话:0591-88917857 QQ:418526785
 
闽ICP备12010380号